達達的廣告-電子報

 

《達達的信》試讀

 

烤鴨大王

 

親愛的上帝:

今天老師發了作文簿,我又吃了一隻大鴨子,是這學期的第三隻鴨子了,老師的評語是:「文句通順,但言之無物。」

 

我可不可以先問您一下,「言之無物」是什麼意思啊?媽媽說,這四個字的意思就是:「你的作文有寫等於沒寫!」可是,為什麼呢?我明明寫了兩大張稿紙啊,為什麼老師還會認為我有寫等於沒寫?

作文題目是「雨」。我想了很久,但就是想不出來有什麼好寫的。還不就是大雨,中雨,小雨,毛毛細雨,還有大雷雨。我討厭雨天,因為只要一下雨,我就不能和大頭王去打球了。

 

好吧,您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沒頭沒腦寫信給您?主日學老師說,有事跟上帝說,禱告就行了。

老實告訴您好了,我是被逼的,因為媽媽說我的作文「亟待改進」。(再問您一下,為什麼大人都喜歡用成語,是不是多用成語作文就會變得比較好呢?)她要我每星期至少寫一封信給您,一直寫到作文得「甲」為止。我想,這實在有點難。

 

對了,您應該認識我吧?我叫達達,從住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開始跟著她去教會作禮拜了。我今年十一歲,但已經上了六年主日學,我很會背金句,因為我的金句卡已經快集滿六冊了,有兩百八十六張哦!

好了,我想睡覺了。最後,我可不可以求您讓我的作文快點得到甲,那樣我就不必再每個禮拜寫信給您了。拜拜!

 

烤鴨大王達達 敬上

 

ps.烤鴨大王是媽媽給我取的綽號。

我這封信會不會還是寫得言之無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