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天主教高雄教區合辦「手創商品創意姐妹市集」,於428()1400~1800位於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教堂舉辦,義賣物品來自新移民姐妹參與課程學習之手創作品,新移民姐妹著手自我技能發展,如DIY拼布作品為新移民透過拼布課程教學,製作出多元並具有個人特色的拼布作品,手工完成之拼布包、口罩、錢包,縫紉工精細且獨一無二。

 義賣攤位除了手作相關物品外,還有獨特之泰式桑拿及文化交流活動,提供現場飲食體驗交流、DIY手工藝品製作,透過義賣活動方式與社區民眾交流及體驗,讓新移民姊妹透過義賣活動發表自己的作品,而當天活動邀請到高雄天主教教區主教劉振忠主教到現場致詞給姊妹帶來鼓勵。

 
善牧-新移民婦女產業發展

財團法人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高雄中心自92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新移民個案服務,除了針對新移民姊妹外在需求外,更著重於個人自我提升、增加自我肯定的機會,進而發展相關培相課程,如中餐烹飪課程及證照培訓班,提供新移民姊妹就業技能培訓機會,增加就業管道與機會。在姊妹們的努力及認真學習下,有多數人已通過檢定,領有中餐丙級執照,爾後於991130日成立南洋MAMA魔法廚房,由成員間互相合作,規劃設計菜單、並發展創意菜餚,與微風市集合作,販賣南洋風料理。

 本中心更於今年提供「拼出色彩~新民崛起」拼布教學課程,有多數的新移民婦女參與,於課程中學習拚布之剪裁與縫紉,並發揮自我的創意做拼布色彩的搭配與設計多元化的樣式,設計出獨具個人特色的零錢包、背袋、口罩,色彩豐富多元、縫工細緻,結合本次活動義賣,促進新移姊妹新移民姊妹之產業做推廣。藉由此活動將,讓民眾能夠看見新移民姊妹的創新與努力並開創就業機會。

 照片圖說:

 

DSC07914
(感謝天主教高雄教區提供美輪美奐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教堂給予善牧在高雄的新移民姊妹作為市集場地。)

 

DSC08099 
(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與鳳山區許智傑立委冒著大雨也要到場給予善牧新移民姊妹鼓勵與支持,並與在場姊妹及善牧高雄中心主任合影。)

 

DSC07960 
(現場除了手創市集園遊會活動,更有姊妹親自上陣展現自己最得意的拼布作品,其中間為孩童為姊妹親自為孩子一手縫製洋裝及拼布包包。)

 

DSC08041 
(善牧新移民姊妹自行成立的南洋MAMA魔法廚房首次將美食製作實況帶到市集現場,美味飄香引來許多民眾爭相搶食。)

 

DSC08158 
(鳳山區胡俊雄區長也特別偕同夫人到場表達支持,並且讚許姊妹們擁有一身好手藝,期許姊妹們可以持續努力永不放棄!)

 

DSC08246 
(姊妹們在現場擺設縫紉器材,讓來訪的民眾可以一同參與拼布貼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