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名稱:了解助念團成員以及全民愛滋篩檢日相關活動討論

*帶領老師:曾壹靖督導

*撰寫者:雷滾滾

*內容大綱:

0412    
↑有獎徵答!猜猜我手中的玩偶是什麼?

本週實習內容 

(一)旁聽壹靖處理助念團成員的生活問題
(二)6/27全民愛滋篩檢日之活動討論
(三)開會討論今年全民愛滋篩檢日之海報設計
(四)至臺大醫院聽愛現幫老師的體檢報告
(五)編輯遊記(放至Uniigay官網上用)


*心得:

今天早上旁聽了壹靖處理助念團成員的問題,覺得實在是受益良多。對於成員的問題(住宿、金錢、感情、酗酒等問題),除了一一回應之外,還有對於各種問題提出應對方案,壹靖也答應會去處理該成員的相關問題,並要求該成員答應壹靖提出的要求(不碰酒、感情真空、每個禮拜記帳、不抱怨、不述說八卦等),以好好的在助念團繼續保有工作,並持續生活。


之前僅在創意舞蹈課程說明會中看過這名成員,對他並不甚了解,單純的學生如我們,從來沒想過一個人的背後可以同時有著這麼多的問題,難怪社會上的自殺案例層出不窮,因為連我都不敢保證自己在面對這麼多問題的時候,能夠繼續樂觀的為了明天活下去。

0412  

在晤談之後,壹靖向我們說明,機構會去處理這些助念團成員們的問題,好讓他們繼續的在此工作。這對於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在外面的企業(公司),有哪一間主管會為了員工的私人問題挺身而出,而保有員工工作的權利?就像壹靖所說的,他會選擇這麼做就像是部隊中,輔導長要去處理弟兄遇到的各式各樣問題,好讓他們能夠安心的在部隊中服役。部隊是為了杜絕危安事件,而紅絲帶,我想是真心誠意的,想為社會上這些無處可去的弱勢族群們謀一條生路。

0412 

另外後來討論了今年6/27全民愛滋篩檢日的相關活動,今年主題是以消防猛男為主角,來提倡防疫如救火。泰源(主辦人)希望我們可以幫忙想些活動,來促使活動人氣激升,並同時能夠吸引許多年輕人共同響應。經過大家的腦力激盪,最後決定可以網路票選最帥的前幾名消防猛男,然後在活動當天與民眾作互動;另外也可以設計一齣行動短劇在當天請消防猛男們現場演出,以吸引民眾駐足。

addfkkj77-img482x600-12656530605362  


在最後也討論了今年的海報設計要點,元素要包含什麼?要怎麼連結消防猛男與防治愛滋?如何將紅知知加入到海報元素中?後來還搜尋了最近熱門的電影海報(如復仇者聯盟、飢餓遊戲等等),期能透過類似的設計吸引民眾的目光,不過,我想以上這方法可能要考慮到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以免衍伸後續問題。

100_6322-1024  


你可能會想看看:
還不起債務 男祖墳前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