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林爺爺當志工 回饋和平會

中低收入戶的攤商林輝南因女兒離婚又弱智,為了照顧女兒跟兩名孫女,即使家庭經濟不富裕,但因兩名孫女受過世界和平會課輔班老師的照顧,他為了感恩回饋,已經連續五年擔任和平會志工,並幫忙籌募物資,還帶著中輟生參加廟會打工以避免誤入歧途,深獲鄰里肯定,近日將代表導明里選拔嘉市好人好事代表。

 free1010317  

六十二歲林輝南擺攤做生意三十年,包括泡沬紅茶、玩具、蚵仔煎、衣服都賣過,生意始終不穩定。五年前,弱智女兒離婚後,帶著兩個孫女返回嘉義,林輝南夫妻倆除了平時需到各廟會、夜市擺攤,還得輪流照顧女兒及孫女。
當時念國小的孫女上半天課,放學後無人照顧、又沒錢上安親班,得知世界和平會承辦弱勢家庭課後輔導班,兩個孫女經由課輔班老師照顧,不僅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大孫女的畫畫作品,還曾獲選印製成為環保袋,由市府義賣。
林輝南受人點滴十分感恩,因此到課輔班上當志工回饋,同時擔任社區嘉興宮志工,廟里信眾供奉水果、貢品,他也會協助捐出,讓和平會分給課輔班孩童或單親弱勢家庭。
有時候沒人捐獻物資,林輝南還會自掏腰包購買點心送給孩子們,孩子們見到「林爺爺」來,就知道又有玩具、點心可以拿了。
另外,林輝南因擔心中輟生遊手好閒誤入歧途,兩年前只要廟會有需要工讀生,他便帶著七、八名國、高中的中輟生來回屏東、嘉義搬運拜拜用的豬隻打工,讓中輟生們從中體認付出的快樂。
「助人為快樂之本!」林輝南說,自己艱苦的時候受人幫助,那種感動難以言喻,幫助人真的很快樂。


如果你也想像林爺爺一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請與世界和平會連絡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