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二手書募集活動 各界響應衝破百萬

心路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共同舉辦「你清一本書,我捐一塊錢」二手書募集活動,活動已邁入第六年,因受社會各界的熱烈回響,雖於2012229日截止,但仍有許多民眾在活動結束後繼續響應捐書。使得捐款金額繼去年後,再次突破百萬元,來到1,036,470元;其中在舊曆年前進行的網路珍品拍賣活動,是由茉莉書店將蒐購到的罕見珍品書冊全數拿來拍賣,共募得216,612元。

今年的募書活動特別邀請到集作家、畫家、教授及紀錄片導演於一身的雷驤先生擔任活動募書大使;同時,也邀集到多家熱心公益的民間企業擔任活動協辦單位,包含榮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崔媽媽基金會、哈佛健診、HAPPYHAIR;另有姐妹淘、優活網、奇摩公益網、痞客邦公益家等擔任媒體協辦單位,皆為本公益活動大力宣傳!

自從活動開跑以來,心路接獲全台各縣來學校、民眾熱心的關切,不論是五十多歲的家庭主婦或是看到電視跑馬燈、聽到廣播節目的熱心民眾;還有小至幼稚園所、大至大專院校的圖書館,全都熱心清出二手書本響應公益活動。有些民眾因回收書本未達三十本,仍親自或郵寄到茉莉書店;還有企業員工號召公司同仁清出舊書不斷往書店送。甚至活動已經截止了,仍然有民眾繼續回報清捐書的意願,足見民眾對心路的強大愛心支持。

過去六年來,每年的募書活動都有穩定的募款成長,也發現民眾已記下活動時間,在歲末大掃除時,清出家中不再需要的舊書,來響應心路的捐書活動,甚至在活動結束後還要持續捐書。心路在此感謝社會大眾對智能障礙者的幫助,也再次提醒:明年11日起至228日,請再次響應為期二個月的募書活動。凡於活動期間內捐出舊書回收金,茉莉書店還會加碼捐三成給心路。若是過了活動期間,民眾仍可將舊書寄給茉莉書店,並指名捐給心路。

二手書的募集,像是小溪匯流成大河,點滴匯流,力量驚人。北從基隆、南至高雄,都有熱心捐書民眾的足跡。邁向第25年的心路,能得到全台灣民眾的點滴愛心,萬分感念!我們將依循「公益、環保、閱讀」的活動理念,讓這個活動變成台灣最大的公益募書的指標性活動,讓民眾更踴躍捐出舊書回饋金,以幫助智能障礙者擁有好天天!宗姐、青年與募書大使雷驤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