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報導】

風吹來春迎新年,快樂圍爐感恩夜

  耕心蓮苑社區學校的教室外,掛起了一盞盞大紅燈籠。「春、福、慧」的金色字跡在溫紅的燈籠上透脫著蒼勁,微風中搖曳著平安,為金龍年祈祝春來福到、巧智慧心。

  臘月十五的午後,蓮苑的親師生們利用週日化身成為大小義工,穿梭在廳堂之間,忙碌地為晚上的感恩圍爐餐會做準備。大夥合心分工搬桌椅、擺餐巾、做美工以及貼標示,只為讓社區裡充滿著溫馨的年節氣氛,迎接回家團圓的蓮苑家人們。

  03.jpg  
在義賣結緣區的大小義工們開心合照

  平時孩子們列隊行走的廣場,搭起了棚子,排上一張張由長泰、萬壽里提供的紅色板凳;每天學生們讀經念書的教室,擺進了餐桌,放上一道道由家長、老師們料理的美味菜餚。報恩圖書館前的平台變成舞臺,綻放著五彩的光亮,這夜將舉辦歌唱音樂會;湧泉坊旁的座位成了義賣區,展示著各式的自製點心,這天是蓮苑與家人們團聚的大日子。

01.jpg
社區廣場搭上帳棚,排滿圓椅,等待晚上圍爐活動開始。

  輕快的旋律傳頌著喜悅,師生們一起在社區門口,用微笑和招呼歡迎著來到的貴賓及家人。每人手上都有一道素食獨家料理,要讓晚上的圍爐夜,洋溢著百味幸福;給每個參與的人們,品嘗到菜根妙香。每個參加者亦將收集一個月來的發票放入發票箱,贊助社區學校辦學;並隨喜地捐獻或購買義賣品,以行動表達護持蓮苑的愛心。

02.jpg 04.jpg   
陳老師在門口迎接蒞臨的家長;小朋友則拿著隨喜箱,供家長們隨喜捐獻贊助興學。

  蓮苑的大家長、家人們在下午五點半左右一一蒞臨,有 明毓法師、天詠法師、何樹滋董事長、李乾龍副董事長、黃隆瑞主委、陳佳源創會董事長、蔡幸招董事、施源卿董事、何素馨董事、游錦長董事、蔡美杏顧問、應大華會長、林志祥里長等,以及敬愛的無盡燈學會師長們、輔仁大學副教授鄭穆西神父、瑪納有機生活陳雅禎秘書長、晚上主持及義演的風吹風吹快樂樂團、魅力舞蹈團十五位團員們,和近兩百位親愛的家人們。

  大家長們在蒞臨會場後,由創辦人兩位老師帶領參觀蓮苑的新年布置,及家長們帶來的各式菜餚、點心。參觀後,先在貴賓用餐區茶敘。明毓法師致贈蓮苑紐約中華佛教會 妙峰長老新年祝賀墨寶,以及印度摩訶菩提協會3D佛像、楓葉圖各一幅,為新年增添喜氣,由創辦人暨駐會董事余老師代表接受;余老師稍後亦將祝賀墨寶向與會大眾展示,轉達 長老及法師的祝賀之意。

06.jpg  
余老師代表接受 明毓法師贈送的3D佛像及楓葉圖。

  光榮世家與耕心蓮苑共同主辦的「感恩圍爐音樂會」,就在晚上六點正式開始。首先,由耕心蓮苑何董事長及光榮世家黃主委分別致辭,歡迎大家回來團圓;耕心蓮苑創會董事長陳校長、創辦人余素華、陳瑞珠兩位老師,亦感謝大家長年來,為守護這個家所共同付出的心血與努力。

  何董事長特別提到,在參觀大家為圍爐所準備的餐點後,感到不可思議;每道菜的色澤搭配與排盤,簡直是專業級的水準;何董事長亦請蓮苑香積媽媽包了養生素粽,與大眾結緣。余老師及陳老師,則是回憶十四年前在河邊北街,發一念心辦學照顧貧童,遂得到諸上善人聚會一處,使得這一個微小的善念,擴大成為今日的耕心蓮苑社區學校。當時尚未出家的 明毓法師,便是一開始就支持辦學理念至今的大善知識;兩位老師亦禮請 明毓法師上臺,表示深深感恩之意。

07.jpg  08.jpg  
耕心蓮苑何董事長、創辦人余老師、陳老師,及尊敬的 明毓法師致詞

  耕心蓮苑李乾龍副董事長,雖投身於立委選舉忙碌行程之中,卻也特別撥冗,參加一年一度的圍爐活動。李副董事長在致詞時,熱情地邀請大家共同關心耕心蓮苑的教育,為傳統文化的傳播,及童蒙養正的教學,付出實質的行動,讓耕心蓮苑更加成長茁壯。李副董事長還在小朋友們開場表演後,將其中一名小二學生紹亨同學留下,請他當場背誦《弟子規》,果然他不負眾望,順利地背頌完成,贏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09.jpg  10.jpg  
國小一、二年級小朋友為音樂會開場表演,李副董事長特別和小朋友同臺背誦《弟子規》

  各類素食中西餐點匯集於蓮苑,有家長帶了上百顆水煎包,也有幾位家長聯手花了好幾個小時煲湯、製作多種手工港式甜點、甜湯和智慧糕,更有親師生一起集資,請辦桌的親戚代為烹煮上堂齋菜。充滿來自每位參與者愛心的琳琅滿目百味菜餚,為的是讓一起圍爐的親師生們,共享一個溫暖、美味又難忘的晚宴。

11.jpg
參與圍爐的親師生家人們,一起享用各式各樣的愛心美味菜餚

  當晚義演的風吹風吹快樂樂團,以薩克斯風及打擊樂器演奏,搭配美妙的歌聲,演唱〈風吹風吹〉、〈甜蜜蜜〉、〈幸福在這裡〉等膾炙人口的名歌;亦以手語帶動聽眾合唱〈感恩的心〉、〈我們都是一家人〉等曲子,讓每個臺下的觀眾一同徜徉在感恩的氛圍裡。魅力舞蹈團由愛心媽媽們組成,曼妙的身段,及活潑的舞姿,炒熱了夜晚的音樂會,使得每個觀眾不由得熱血澎湃起來。

  12.jpg13.jpg    
風吹風吹快樂樂團及魅力舞蹈團精采的演出,帶動音樂會的整個氣氛。

  蓮苑的孩子們所帶來的表演,是音樂會的高潮。一、二年級小朋友帶來的〈感謝天、感謝地〉手語表演,孩子們可愛的手舞足蹈,使人見之莞爾;三、四年級小朋友穿上原住民的服飾,帶大家一起唱〈美麗晨曦〉;他們手牽手,從最遠方的教室踏著腳鈴噹聲,邊走邊唱上舞臺,布農族的曲調使人一時空間轉換,好似進入山林裡,與在地族民共舞晨曦;五、六年級表演〈珍惜來臨的一年〉,在悠揚的歌曲中,提醒與會大眾在新的一年裡「不要猶豫、不要蹉跎」,把握當下,為自己與眾生創造幸福。

14.jpg15.jpg16.jpg      
蓮苑孩子們一個個歡喜演出,感染與會家人們難忘的喜悅。

  在主持人的邀請下,大家長何董事長、黃主委,也在活動前後為大家演唱〈榕樹下〉、〈媽媽請您也保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陳老師以客家語演唱〈客家本色〉,還有和與會的小朋友一起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稚嫩的嗓音穿透每個人的心靈,彷彿是自月宮傳來天使般的音聲,美麗而動人。

  17.jpg  18.jpg  
陳老師與孩子們一同高歌;光榮社區黃主委與大眾一起歡唱。

  最後,蓮苑駐會董事余老師感謝大家的團聚,執行長陳老師則帶大家齊唱〈一家人〉,願每個與蓮苑有緣的人,都能夠「愛‧和諧‧一家親」;每個蓮苑的家族夥伴,都能過個「幸福‧快樂‧平安年」。

19.jpg  
何董事長與黃主委一同致贈感謝狀,謝謝風吹風吹快樂樂團的義演。

  何董事長、黃主委、余老師、陳老師在活動結束後,向每個參加者握手祝福;蓮苑老師們並代表蓮苑,致贈所有與會大眾「福袋」,裡面含有智慧書、好話卡、吉祥甜點,祝福每位參與者都有個福慧圓滿的美好新年。

20.jpg  
協助活動布置的青年團義工們,領到福袋的歡喜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