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的2012台北國際書展登場囉~台少盟創意魔法學院的好色計學員們,雖然已經在去年底結業,但抱持著不斷學習的動力,2/2在學學文創的邀請下,前往聆聽「再生廢材新時尚-Remade設計趨勢」的講座,讓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呢!

↓好色計學員與學學文創講座老師們合影留念
P1090477.JPG  

感謝學學文創邀請好色計學員們參觀書展,並聆聽了這麼有意義的講座,這場「再生廢材新時尚-Remade設計趨勢」講座是由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助理教授林曉瑛擔任引言人,與談人詹美玲是綠粉絲創意行銷與第三屆學學文創綠色環保產業組的得獎者,另一位與談人李佳穎則是迴想設計負責人與2011台灣設計師周String Effect主題策展人。

↓講座現場踴入大量人潮,座無虛席。
P1090471.JPG  

下午一點不到,現場就擠進了滿滿的人潮,兩位與談人分享了他們落實環保的心得,其中他們曾發起「廢布編」,邀請設計師利用廢棄的布料做設計,結果做了出毛帽燈、羊毛椅等令人驚嘆的設計,兩人還打算結合基金會合作量產毛帽燈,來幫助弱勢族群,這樣的想法讓人相當感動。

 ↓引言人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助理教授林曉瑛
P1090464.JPG  

好色計學員小君在聽完演講後,感覺到倍受啟發,還留下來向主講人問問題。小君說,聽完演講後才發現設計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設計不是制式的東西,它的靈感就存在生活裡,這些都是在學校課堂上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與談人詹美玲與李佳穎分享他們發起「廢布編」的設計活動
P1090474.JPG  

琪美在聽到主講人提到利用腳踏車發電時特別有感觸,因為他也收藏了一個利用類似原理發電的手電筒,而在聽過演講後,讓他發現設計其實不是高不可攀的東西,可以發想許多idea與生活結合,做出很實用的設計小物,對他來說也是很大的啟發。

↓好色計學員對現場擺設的書籍很感興趣
P1090480.JPG    
    

會後,大家很開心地與講師們合影留念,好色計學員們也留在書展走逛各自有興趣的領域,度過了一個充實的下午。

↓好色計學員琪美與小君對這次逛書展感到收穫豐富
P10904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