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禮拜六,雖然已經放寒假了,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的孩子們還是早早就起床,準備要迎接一位特別的貴賓!原來是馬英九總統特地選在年節前的小年夜拜訪愛心育幼院,送來加菜金,希望孩子能過一個豐盛有餘的年節佳期。
 
育幼院孩子們準備了幾段精彩的歌舞表演,也邀請與會來賓一同起立拍手加入節拍,馬總統也起身和孩子們同樂,並問孩子們年夜飯有沒有想要吃什麼?孩子們高興地說:「芥菜!」、「高麗菜!」還有一個孩子興奮地舉手大聲說:「龍蝦!」,引起所有孩子的共鳴!育幼院的孩子們雖然過年不一定能與家人同聚,但是院方還是會替孩子們準備豐盛的年夜飯,讓所有孩子一起團聚在桌前,為一年的平安來獻上感恩。馬總統一聽說孩子想吃龍蝦,立刻請院方預備,「不足的部分我來負責。」一直到結束後孩子們都還纏著老師問:「我們真的有龍蝦可以吃嗎?」
 
 
藉著這次難得的機會,馬總統也親自到育幼院的小家裡看看孩子們生活起居的臥室,孩子們都紛紛介紹:「這是我睡覺的地方,我平常都在那邊念書。」總統還關心的問孩子:「冬天睡的暖不暖?」「很暖和啊!」孩子們也立刻回應,和總統互動熱烈,一點都沒有距離呢!
 
 
馬總統這次也特地參觀了孩子們的攝影展作品,並在簽到簿上簽名留念。孩子們都興奮的圍在總統身邊,一個個的說明自己的作品,有別具風味的氫版攝影、還有孩子親手製作的攝影作品集,馬總統細心的觀看每一樣作品,也給予孩子們高度的肯定。
 
終於到了要送馬總統離開的時刻,總統最後還關心的跟孩子說:「希望下次來的時候,你們都長更高,平時也要注意身體的健康喔!」在溫馨的氣氛中結束此次的來訪,相信已經給育幼院的孩子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