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詹芳雅/報導

    說了十二年的故事,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志工簡素芬,用不同的生命例子與戲劇演出,陪伴過無數個花蓮孩子,四千多個日子不間斷,這份動力是來自簡素芬小時候因家境不好受到貴人幫助才順利完成學業,深知受人助的感恩與回饋的強大力量。回想這段路程,簡素芬把這項「工作」視為使命,她回憶當年受助的感恩,在自己行有餘力的當下,延續給更多的人。

 

    從花蓮南到花蓮北,簡素芬與志工們分享生命故事,希望能讓孩子們找到生命價值,簡素芬十二年前從最早的彩虹故事媽媽就走進校園,用說故事來陪伴所有的孩子,她說自己在讀護專時,因籌不出學費受到貴人幫助,才得以順利完成五年的學業。

 

    而這份感動不因畢業而停止,反而在她心中無限擴大,因此當簡素芬生活無虞後,她開始進入校園,說故事給每個孩子聽,除了幫助他們認識正確的價值觀,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知道,無論多孤單,都有故事媽媽在身邊陪伴。

 

    今年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聖誕節演出,擴及到全縣,簡素芬說,她們不奢求所傳達的意念立即看見效果,只希望在未來,當孩子們在人生抉擇的分岔點,能夠想起自己曾聽過的生命故事,能在錯誤前懸崖勒馬,走正確的路,才是他們所望。

 

    雖然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精力,經過這麼長的時間,簡素芬仍以其為基準,繼續擴大,今年她也擔任海星中學的故事媽媽,帶著學生閱讀,簡素芬認為學生都應該了解到自己「為什麼而活」,但教科書卻不能告訴你答案,只能靠著閱讀,才能豐富生命。

 

    簡素芬說,雖然說是付出,但自己與家庭也因此受益,她與孩子都可以明顯感覺到,當遇到挫折後能夠很快的用正向的觀念,轉變自己的心情,她說,而這所有的用心與期盼,都是因為自己也曾經需要過


東方報報導,Home  在地人物  簡素芬 用故事陪伴孩子。網址連結 


簡素芬 用故事陪伴孩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