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於1001231日,歲末時刻舉辦100年『璞玉慶豐收』結業暨成果展。自99年始至今,善牧聯結天主教嘉義教區聖若望主教座堂的資源與力量,共同為弱勢家庭提供免費的週末課輔安親及多元學習活動服務;在101年,善牧執行本計畫將邁入第三個年頭。

 DSC02276.JPG  
當天早晨九點多,孩子們就在教室準備可供成果展來訪家長及貴賓們享用的點心。
看著他們專心製作的模樣,內心有無數感動湧上心頭,直想著:『你們好棒!』
 

 

DSC02419.JPG 
嘉義教區聖若望主教座堂 浦英雄神父為孩子們的成果展序幕致詞,
並為孩子們這學年度的努力與成長提出肯定。
 

 

璞玉計畫所服務的對象為嘉義地區弱勢家庭之子女;透過此項活動,讓家長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獲得喘息的空間,兒童則有較多的機會去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拓展其視野。在每個禮拜六的時間我們安排了太鼓、直笛、珠算、英文歌、手工藝、棋藝及生命教育等多元課程,除有效協助孩童在週末有充實的學習生活,減輕家長的照顧負荷外,更助弱勢家庭拓展人際關係網絡。

 DSC02435.JPG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
湯靜蓮修女表示來到嘉義是天主帶給她的禮物,除看到有這些寶貝的孩子,
更奇蹟地發現璞玉計畫課輔班的點心烹飪老師竟為是修女相識
24
年的老朋友。
有這些默默為孩子們付出的教友及社會大眾,相信璞玉計畫一定可以年年持續進行。
 

 

透過關係的建立、學習的成長,我們的孩子更因在充滿溫暖的環境中學會感激、愛護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同時也藉由邀請父母一同參與孩子各項活動體驗,增進親子關係的維繫,讓孩子與父母共同感受成長過程,並為此過程替自己拍出最熱烈的掌聲!

DSC03006.JPG 
嘉義教區 鍾安住主教特別為了璞玉計畫課輔班小朋友到場參與,
並且舉起大拇指告訴孩子們永遠都是最讚的!

 

這次的『璞玉慶豐收』結業暨成果展分別由信、望與愛班的孩童在表演節目中擔任重要的角色;表演中結合複雜的隊形,精采展現他們在這學期所學得的英文、音樂、舞蹈、太鼓才藝成果。孩子們在彩排時,甚至向老師爭取在表演中加入其他動作,深切地展現他們對此成果展的重視。

DSC02872.JPG 
成果展活動之一:太鼓,孩子們各個十分有架式的表演著太鼓,
舞台下還有著小小孩急迫地也想和哥哥姊姊們一樣學習到太鼓,跟著相同節奏正揮舞著小手呢!

 

活動進行到結尾之餘,孩子們也不忘感謝一路一來辛苦教導他們的課輔老師與班導師,甚至還自告奮勇的上台和老師表達感謝之意,看著台下老師臉上帶著笑容,眼角卻泛著淚光,就可以知道這群孩子的成長是多麼讓老師感到驕傲!

DSC02883.JPG 
課輔班孩童、(後排中間左起:浦英雄神父、鍾安住主教、湯靜蓮修女、趙天英修女)、
與會貴賓及孩童家長、老師、志工團隊們會後大合照。

 

如您也願意加入幫助課輔孩童的行列,歡迎下載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志工報名表,若您是身在嘉義,亦有孩童課輔需求,
歡迎您下載學生報名表並用傳真回傳:(
05)2259-525E-mail回傳至:
chiayi@goodshepherd.org.tw

 認識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璞玉計畫:

l 提供弱勢兒童多元學習服務,增進弱勢家庭子女學習效能,建立孩子自信心,進而達到自我激勵並樂於學習。

l 協助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原住民、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家長們能於週末期間安心工作或充電學習,得以穩定家庭經濟安全,提升親職能力;避免家長因無力照顧子女,導致孩子留連於網咖或其他不當場所。

l 協同天主教嘉義教區關懷社區弱勢家庭,協助弱勢家庭子女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