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運通調查 父母不放心子女管錢                                                                    2011.12.31 03:40 pm
 


                      
美國運通調查 父母不放心子女管錢 


台灣美國運通表示,與中華理財教育發展協會合作,進行國人金錢觀念大調查,發現國內父母普遍認為青少年的金錢觀念需要加強,超過60%的受訪父母,不放心讓國高中子女自己管理金錢,甚至有20%的父母會全權替國高中子女決定用錢計畫。

美國運通表示,調查結果顯示,93.3%的台灣國高中生主要金錢來源是零用錢、壓歲錢以及獎學金。調查發現,有高達60%的受訪父母不放心讓國高中子女自己管理金錢,其中55.6%的父母會從旁干預,限制國高中子女運用金錢的幅度和用途。僅22.2%的受訪父母,信賴國高中子女自己管理金錢的能力,顯示台灣多數父母,對國高中子女自行管理金錢的能力持保留態度。


全文網址: 美國運通調查 父母不放心子女管錢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