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即將到來,這樣溫馨溫暖的節日卻有好多孩子無法過一個快樂且安逸的耶誕佳節,
現在讓我們一同來實現這些孩子的願望吧~


★這是小天使「智明」的聖誕願望~

爸爸是瘖啞人士,媽媽是越南籍配偶的智明,是一個出生就帶有脊椎側彎症狀的孩子,
他走起路來跟別人特別不一樣,做起事來也比別人慢,在人群中總是溫溫的不敢發表自己的意見。
當我問起智明有沒有一直以來沒有實現的願望希望可以在聖誕節達成時,他只笑了笑輕輕地說一句
「我想跟爸爸媽媽一起去遊樂園」。
因為智明的爸爸與媽媽與外界溝通上有困難,加上爸爸除了平常上班之外,假日還需要上山種菜,因此很少有機會帶智明與弟弟出去玩。所以從小到大都沒有去過遊樂園,只能從電視上看著遊樂園的畫面去想像自己身在其中的情景。
看著智明難掩興奮的表情,真的很希望智明可以完成"與全家人一起前往小朋友夢想裡的天堂-遊樂園"的願望。

 

★這是小天使「小文」的聖誕願望~

時節進入冬天之後,今年也開始進入倒數,一年即將過完了。此刻,在小文的心中最希望可以全家人一起去泡溫泉,她說:「希望爸爸、媽媽可以放鬆一下。」
小文家中並不寬裕,主要的經濟來源依靠小文父親每月不到2萬元的收入,小文母親則是印尼籍配偶,每天在餐飲店打工以貼補孩子上幼稚園的學費。小文是家裡的長女,下面還有2個妹妹。也許是身為長女的體貼、早熟,小文課餘時間總是會主動協助母親做家事、照顧妹妹,就像一個小媽媽;有新奇、好吃的東西,小文總是會想到替妹妹們留一份;遇到有想參加的活動,小文總是會先問「要繳錢嗎?」,深怕再造成父母親的額外負擔。
小文知道父母親照顧孩子的辛苦,也知道家中的經濟困難是父母親心中最大的憂慮,孝順的小文希望可以和爸爸、媽媽全家去泡湯,好讓爸爸、媽媽有機會休息、放鬆一下!

 

★這是小天使「小橘子」的聖誕願望~

他會飛,力大無窮,行俠仗義。他從克利普頓星球來到地球,他是超人。
大家好,我是小橘子,5歲。
最近在睡前的講故事時間,媽媽念超人的故事給我聽,超人總是到處解救人類,到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像是差點被公車壓垮的中年叔叔,即將被汽車撞到的小嬰兒等等。
我聽著聽著也好想要穿起超人裝,當起救人的小超人。這樣很酷,這樣我可以保護媽媽,媽媽平常在早餐店打工,收入雖然不高,但媽媽很節儉。
有時候半夜,爸爸喝醉酒回家,會對媽媽大呼小叫,甚至拳腳相對,我感受到媽媽像是女超人一樣的想要保護我。
如果聖誕老公公送我一套超人裝當聖誕禮物,那麼我是不是會像超人一樣,可以帶著媽媽飛離這個有爸爸的家?那麼我是不是會像超人一樣,可以拯救我媽媽呢?

 

>>像這些小天使一樣,想去遊樂園玩、想盡自己一力讓爸爸媽媽放鬆開心卻沒機會圓夢的孩子還有很多...
今年耶誕節,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與「善牧基金會」,誠摯邀請熱心的網友,一起來完成智明、小文、小橘子以及其他小朋友的夢想。
大家可依照下面聯繫方式跟我們聯絡,提供善款或遊樂園票券等方式,請志工朋友幫助小朋友實現夢想喔!

其他捐款方式:YAHOO奇摩公益其他線上捐款等方式
或是您可以撥打電話(02-2383-0650)及寫信web@goodshepherd.org.tw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