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街頭開唱  響應街友尾牙

「是目屎底咧滴 還是雨水底咧落~~~」藝人董事長樂團12月5日(一)於新光人壽摩天大樓廣場前為籌備街友尾牙賣力開唱,滄桑的歌聲唱出流浪人對世間的無奈與心酸,董事長樂團更帶著子弟兵紅花樂團為現場粉絲送上熱騰騰轉運豬腳麵線;土地銀行更率先慨捐30萬,希望拋磚引玉,邀請更多民眾支持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

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吳永吉當年等待發片時,兼差當過油漆工、攝助等,曾一個月完全沒收入,靠著跟朋友借錢、典當車子苦撐。吉董感慨的說,父親對他堅持音樂路十分不諒解,曾當著面大罵「了尾啊子」;過年團圓日,因為沒錢不敢回家面對家人,只能躲在朋友家中。聽妹妹轉述,阿爸當天雖生氣的罵著「嘸返來也沒差」,無意間卻看到平日威嚴、剛硬的父親,一人獨自默默落淚。

因為體驗過流浪人離家、想家的無奈與心酸,以及堅強外表下渴求家庭溫暖團圓的脆弱,董事長樂團也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用歌聲喚起大眾對街友、獨居長者、清寒單媽等弱勢者的關懷。

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將於101年1月11日舉辦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全台13處預計共邀請31,500弱勢者參與。因街友、單親家庭等社會邊緣人口持續攀升,台北場預計邀請25,000位,遍尋不著可容納場所,首創中西合璧改良式尾牙,以遊園會方式辦理,其餘各地依照往年辦桌。除了一頓溫飽,皆致贈每人100元紅包(禮券),以備不時之需。

在社會各界支持下,「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已邁入第22年,明日工作室提供漫畫家蔡志忠老師彩繪手冊鼓勵支持街友尾牙善士,邀請各界一起關懷社會邊緣人,關懷專線: (02)2835-7700分機206。

創世基金會99年度服務績效

99年1-12月
(植物人) 

(失能、失智、失依) 

(街友、邊緣人)
服務據點 14院   186站 13站 
服務人次  162,312人次  187,748人次  727,079人次 

尾牙訊息.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世基金會 尾牙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