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受飢兒吃早餐 雲林盼募120萬
【本報雲林訊】雲林縣調查七鄉鎮市,有近四百名弱勢學童待扶助。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推動兒童戲劇慈善公演,但「兩星期募不到二十張三百元的公益票。」中投彰雲支會長張新芳說,去年募款只夠幫助九十八名學童,現在不敢再擴大調查,以免受調查對象無法獲得補助而失望。

學童午餐有學校和政府協助,協助受飢兒主要是協助弱勢學童的早餐,至於晚餐,只能由學童的家庭或政府單位透過中低收入等各項補助,讓弱勢家庭獲得溫飽。

世界和平會雲林支會義工昨天在斗六市一場春聯書法比賽中設攤義賣,但看的人多,買的人少,連發票都很少。以每名受飢兒每日早餐四十元計算,一個月約一千元,一學期約需四千元。五十元至二百元的小額捐款雖多,但無法持續,募款與預期落差大,張新芳和義工積極募款、參與活動設攤,但受統一發票頭獎千萬元的誘因,連發票都很難勸募。

張新芳和十餘名工作人員都不氣餒。她說,現在只能全力募款,「如果能募到一百二十萬元,至少可以幫助三百名弱勢學生一個學期都吃得到早餐!」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