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活動2.jpg  

活動3.jpg  

得獎作品

第一名    戰 毒

  

團隊名稱/學校: 三民高中

作品簡介:
主角在六年前來到這所被販毒集團入侵的學校,也加入了集團並吸食毒品,然而這個校園組織了反抗軍,決心把毒品組織趕出校園,他們將發動最後一戰。此外,主角也體認到毒品的危害,但為時已晚,他已陷入了毒品的魔掌,他也懷疑自己將永遠如此,但在這絕望的時候,天上出現了一股神秘的力量,對校園展開攻擊,反抗軍呼籲團結起來抵禦這未知的敵人,而對主角及所有毒品組織的成員來說,這是重生的曙光,而他們願意拼命奮戰來打敗這未知的勁敵,因為他們了解這浩劫過後便會是重新的開始,這也是他們脫離毒品的唯一機會。

 

第二名    那些年, 我們一起SAY NO

  

團隊名稱/學校: 洋氏設計事務所 / 台灣藝術大學

作品簡介:
以學生為我們主要的構想內容,並且將學生與最夯的電影作結合,以此發想出—如果遭受同儕的誘惑去使用毒品,如何面臨自身克制,由自我控制來拒絕毒品,從中代出使用毒品會造成的後果和愛滋病機率的提高,一同強調拒絕毒品的張力,除了自身的拒絕,並提醒同儕戒掉毒品。

  

第三名    毒愛一生

 

  

團隊名稱/學校: 逆流 / 屏東高工

作品簡介:
一位熱愛運動的陽光少年(木村盆栽),跟著好友一起熱血青春,其中一位(倒頭栽)個性較為內向。莫名的一張廣告傳單,使主角好奇的去嘗試,讓他踏入了回不了頭的錯誤選擇,並慫恿了那位內向朋友(倒頭栽),共用針頭而染上愛滋,在毒癮世界裡不斷穿梭。一通噩耗來電,讓主角頓然領悟,但悲劇已經造成,挽回不了,自己也失去該有的樣子。

 

佳作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團隊名稱/學校: 番茄炒蛋 / 銘傳大傳

作品簡介:
此作品透過主角的眼睛透視誘惑來源之目光,進一步了解到事情的背後並非這樣簡單,毒品和病毒會像群體社群班傳染開來,影片結尾以迅速拉回主角畫面表達,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借此提醒閱聽眾凡事應該多加小心,應拒絕誘惑以免除陷入愛滋病及毒品的甜蜜陷阱,無法自拔。

 

佳作    Although you take the drug, I still Decide to Save you.

  

團隊名稱/學校: 秘密基地工作室 / 銘傳大學

作品簡介:
主角由兩位青梅竹馬的男孩開始敘事起,故事以敘事的口白,由男主角第一人稱的立場、口白闡述事件的發生。原本感情很好的兩個人,卻因為另一位男主角開始染上毒癮後,變質了。儘管口白男主角,對於染上毒癮的青梅竹馬,感情基礎建立在友誼之上,令人動容的是,不管整個世界是如何用異樣、厭惡的眼光看待吸毒的男孩,唯有男主角還是不離不棄的陪伴他、鼓勵他,一起走向明的未來!

 

佳作    毒 染

  

團隊名稱/學校: 痞爾森影像製作團隊 / 朝陽科技大學
 
作品簡介:
天空總是陰陰的,靜惠曾經也是有許多好友的,自從染上毒品後,身旁的朋友漸漸離她遠去,在吸食毒品享樂中,享受拋開一切煩惱無憂無慮的空餘感。在與毒友吸食的過程中,過度使用藥物,三位毒友也意外身亡,不管如何朋友就是要為對方加油打氣,給予更多鼓勵,好讓靜惠更快走出黑暗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益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