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是受暴、受虐、目睹暴力、不當管教的高風險群,這些應該快樂成長的孩子,卻因此失去了晴天般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拒絕上學、逃學、不合群、欺騙、打架、考試作弊…等現象。面對生活環境的恐懼、緊張,讓孩子的情緒漸漸地失去了平衡。因此,「兒童藝術輔導中心」的誕生是為了一群受到情緒困擾的孩子。
目前本會共有4處兒童藝術輔導中心:

1.桃園縣:95年12月31日於桃園縣中壢市會館(中壢市社福館)啟用。

2.新竹縣:98年4月26日於新竹縣竹北市會館(新竹縣婦幼館)啟用。

3.台南縣:98年6月7日於台南縣永康市會館啟用。

4.台北縣:98年7月18日於台北縣新莊市會館啟用。
 

◎玩遊戲、吐真情

你是否覺得跟小朋友溝通很困難?

總是不知道他們小小腦袋裡到底藏了什麼古靈精怪的想法?
大人們總是以自己所習慣的溝通方式來了解小朋友,卻不知「言語」才不是他們最熟悉、最在行的溝通方式呢!
  

     國際遊戲治療大師 Garry Landreth曾說:「鳥飛、魚游、兒童遊戲」。意思是兒童玩遊戲就像鳥會飛、魚會游一樣,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遊戲為兒童們最熟悉的溝通方式。透過遊戲,我們能夠看見孩子所不經意流露的感官世界;透過遊戲,我們可以發掘孩子獨特的思考與行為模式;透過遊戲,我們可以經驗孩子曾經的過往;因此,我們希望讓遊戲不再只是遊戲,而是一種可以通往孩子內心世界的溝通管道。

  在我們專業的「兒童遊戲室」裡,有好多不同的玩具可供孩子們把玩,在玩遊戲的同時透過專業輔導諮商的協助,讓孩子在一個舒服、自在的環境中,健康、平穩的成長。


◎我們的服務對象

 6~15歲兒童少年(優先協助經濟貧困的單親、隔代教養與中低收入孩童)

◎我們的服務項目


兒童情緒困擾的輔導與諮商

  透過遊戲、繪畫、舞蹈…等孩子們喜愛的活動,使孩子的情緒得到適當的宣洩,並學習控制情緒的技巧,從孩子的角度來探究行為的成因,協助孩子學會適當的表達情緒。兒童人際關係的輔導與諮商透過團體活動的方式,增加人際交往的機會,讓孩子在自然的情境中學習與他人互動。目睹暴力兒童的輔導與諮商藉由個別或團體諮商,了解暴力行為對孩子的影響,幫助孩子以適當的方式宣洩被壓抑的情緒,並培養正向的人格特質。

artcenter-4.jpg

父母效能成長與訓練輔導

  在輔導團體中,藉由父母間彼此的分享,形成一個互相扶持的聯結網,共同學習當個有效能的父母,舉辦各式親子、親職教育講座,促進親子間的溝通與互動,以拉近親子關係。

◎我們的服務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 早上9:00~晚上18:00    


 【桃園縣遊戲室主題牆】

artcenter-5.jpg

【新竹縣團體室藝術牆】

artcenter-6.jpg

【台南縣團體室進行情況】

artcenter-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