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下午,家老師帶了一位大姐姐來小家中,經家老師介紹後,原來這位大姐姐是家老師以前的學生,小孩們熱忱的自我介紹,並歡迎烘培姐姐(青青老師)。

今天要做果醬,當然第一步驟是切水果,家老師拿出預留的蘋果和梨子讓女孩們削皮、切丁,另一頭煮玫瑰水,水一滾玫瑰的香味也跟著飄了出來。蘋果丁一切好就倒在玫瑰水中一起煮,老師一面教導,孩子們也輪流攪拌著蘋果丁,直到蘋果煮爛後加上一些糖就大功告成了。原來蘋果和玫瑰混在一起的味道是這麼的奇妙。接下來是梨子切丁加糖後冰在冰箱三十分鐘,時間一到一樣拿出來煮,這次是和蔓越莓一起煮,最後加了糖和檸檬汁,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讓女孩們讚不絕口。最後是葡萄果醬,葡萄汁是現打的,過濾之後加了果凍粉和少許的葡萄酒和糖,雖然沒試吃但聞味道就夠香的了。
 
 
 
青青老師這次帶了很多材料來,也把她的技術傳承給女孩們。不知孩子們是否學習到青青老師的技術,但看出孩子們分工合作的樣子,就覺得她們長大了,也學習到合群。
結束後,大家在商量下次要做什麼料理,最後決定要做海綿蛋糕,因為好吃又不容易失敗,青青老師在女孩們的拍手道謝後離開。女孩們也期待著下次烘培課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