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人陪60病友健走      
(六百人陪60病友健走)
     10月22日(六)當日,有超過600位民眾湧入螢橋中學,每個來參與活動的民眾,都可以領取計步器、水之外,還可以獲得限量發行的帽子,紀念毛巾。現場並準備多樣精美禮品,有折疊式腳踏車、SAMPO多功能手提音響 、Eider圓領牌汗衫、帶一片風景走電影DVD+書、Eider抵用券、奈米銀浴巾、百萬步的愛、【牛頭牌原廠】粉彩隔熱杯碗 、【牛頭牌原廠】超輕巧單層不銹鋼運動瓶500cc、企鵝郵票 等將近200份禮物,而這些禮物大部分是廠商贊助,在此也特別感謝知名運動品牌Eider、日新不銹鋼、可口可樂、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等。

    活動一開始,首先由國泰醫院的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先生特別為本活動及病友們所編排的熱身操,具創新、簡易的動作,搭配朗朗上口的口訣,集合舞蹈、復健、娛樂於一身的健身操,將近6百位的民眾活絡了筋骨一番後,協會大家長 黃玉春理事長鳴槍啟動「健走儀式」,並由協會理監事舞動著協會旗幟,率領所有的理監事們,引領著台下的隊伍,每個隊伍都拿著自己的親手製作的隊牌走一圈,象徵健走活動正式開始。

    協會理事長 黃玉春女士表示:「今天非常歡迎各界的朋友們一起來響應健走活動,紀政說過一句話,“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人要活到老,運動到老!才能永保健康。而今天真的要特別感謝來參與的朋友們,和我們一起陪伴小腦萎縮症病友們走出健康,走出自我!」現場超過600名的國人一起來到舞台前,陪著60位的小腦萎縮症的病友一起走,同時也感受社會大眾關心的溫情。病友們有些坐著輪椅,有些柱著柺杖,或撐著助行器、或讓家人攙扶著走出來,讓我們看了相當十分感動!  

     現場有將近十多個的攤位,有『彩繪卡片DIY--畫出你心目中的企鵝寶寶』,畫出你想像中的企鵝,以及『彩繪輪椅DIY--狂想,你的超級無敵輪椅』,報名參加的民眾非常踴躍,不論是卡片組或是輪椅組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小朋友們也在爸媽的陪同下透過小手完成了他們的作品。最後由評審選出各組前三名,並由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  黃清高先生頒獎。另設計『戳戳樂』、『唐伯虎點秋香』等趣味關卡,不僅讓民眾重拾兒時回憶,也增加活動的活潑性。此次特邀中正區服務中心進行三合一健診,測量血糖、血壓、膽固醇,現場為病友及大眾健康把關同時,還規劃了"身障體驗區",包括~「單手穿戴」、「你是我的眼」、「比手畫腳」三種關卡活動,讓大眾一起親身來體會小腦萎縮症病友及身障者的不便。
協會復健源團--原野非洲鼓表演  
(協會復健源團--原野非洲鼓表演)
協會中區太鼓樂團特北上表演  
(協會中區太鼓樂團特北上表演)
  協會「原野非洲鼓樂團」演奏了Samba dance、Bike bike、豐年祭,以及將近20名的「中區太鼓樂團」團員特地北上,敲打出活潑可愛的「健健美」,以及振奮人心的「再出發」,北中病友們大會師,齊聚現場表演,更獲得現場所有人的喝采;肢障小鬥士郭韋齊帶來的「一步一腳印」獨舞表演,還外加了安可曲「Beat it」,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另外還邀請了各界的表演團體,有新北市大都會排舞協會所帶來的排舞表演、C哈志工服務社帶來的互動魔術表演及活動帶領、台大小海豚出擊社帶來的韓國暢銷歌曲「Mr.simple」、「Mr.Taxi」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最後的祈福冥想儀式,現場播放著感性歌曲--「感恩的心」,全體近六百人一起雙手合十、放置胸前,一起為愛祈福,為全病友祈福,短短三分鐘的儀式,沉澱心靈的衝擊感受,平靜無罣礙的放空,將為活動帶來不同的心靈境界。

生命鬥士郭韋齊跳beat it,展現身殘心不殘的精神  
(生命鬥士郭韋齊跳beat it,展現身殘心不殘的精神)
    現場有數百人和協會共同努力完成「億萬步」的夢想,當天活動累計到98萬步,離目標仍有相當的距離。現場透過協會的呼籲,鼓勵社會大眾持續使用大會送的計步器,回家後繼續走,再將步數回報給協會,我們也將在11月17日(四)成果記者會中統計公佈,希望能順利達成"億萬步的目標",讓健走嘉年華活動畫下感動又圓滿的句點!

將近60名輪椅者到場參與  
(將近60名輪椅者到場參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腦萎縮症 健走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