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1.jpg

10-20收養節DM-正.jpg

只要有愛 我們都是一家人

兒福聯盟第一屆收養月 The 1st Taiwan Adoption Month 

 

1976 年美國麻薩諸塞州率先提出收養週的概念,成為全球第一個幫收養兒童推廣其權益的州。後來也風行到全美,於是創辦了全美收養月,並邀請政府單位、社會大眾共同協助推廣收出養的理念。

 1992 年兒盟開啟國內機構收出養服務之先例,幫助許多失去依靠的孩子圓一個找家的夢想讓他們也能在被愛、被照顧的環境下長大 

2011 年為建立台灣社會對收出養更健康的觀念,兒盟將於11月首創第一屆「收養月」,除了透過影像分享收養家庭的生命故事外,也藉由活動宣導鼓勵更多民眾以更正向、鼓舞與讚許的眼光給予收出養家庭更多的關懷。

 

等待,只願讓一份幸福更圓滿,收出養紀錄片11月感動鉅獻!

       兒福聯盟今年首度嘗試以紀錄片的方式建構國人對收出養議題的正確觀念,試圖邀請社會大眾擺脫傳統思維,看見鏡頭下收出養家庭那超乎血緣關係的情感。「嗨!寶貝」這部紀錄影片,藉由四個故事,呈現收出養家庭經常會面臨的議題,一對長年無法得子的夫妻、遺棄在路邊發紫的小女嬰、陪伴等待出養兒童的寄養保母、準備被送出國的台灣孩子,四個家庭因為收養、出養糾結出不同的問題與挑戰,透過「飛行少年」導演黃嘉俊的細膩影像,為這部生命故事賦予截然不同的意義,絕對是一部不容錯過的精彩作品。此外,搭配紀錄片的上映,兒盟將於11月於北中南陸續展開一系列的宣導及放映活動,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兒盟第一屆收養月系列活動

紀錄片放映會:透過影像,邀您感受收養家庭最純粹與簡單的感動!

彩幸福 繪ㄚㄚ邀您跟家中的寶貝,一起來活動現場踩著顏料,畫出一道道幸福的藍圖,為更多收養家庭帶來祝福,參加就有機會得到精美贈品喔!

另還有更多精彩的闖關活動邀您帶著家中可愛的小寶貝一同在秋季的午後大手牽小手帶著歡笑伴隨著祝福一起加入我們為第一屆收養月活動獻上您最真誠的祝福 

11/12(六)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11/20(日) 台中國立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11/27(日) 高雄美麗島會廊 (近捷運美麗島站11號出口)

小圖4.jpg  敬請把握以上的活動場次錯過了就要再等很久嘍                                           

10-20收養節DM-反.jpg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