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不再!第23屆飢餓三十開跑
代言人彭于晏、郭采潔10月18日邀你一起體驗飢餓12小時
臉書即時分享打氣,感同身受關懷非洲飢餓兒童


第23屆飢餓三十活動於10月11日正式開跑!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邀請對年輕人深具影響力且形象積極正面的彭于晏、郭采潔為本屆飢餓三十代言,號召民眾以實際行動關懷全球超過25個國家中身受飢荒、天災、戰火、愛滋所苦的兒童,以及為台灣急難家庭伸出援手。
彭于晏、郭采潔將在10月18日上午九點起率先體驗飢餓12小時,並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臉書透過即時照片、文字全程實錄飢餓心情,邀請所有民眾、粉絲同步響應體驗飢餓,並在12小時體驗飢餓的過程中,上網和彭于晏、郭采潔相互加油打氣。


彭于晏掛心東非飢荒,籲實際行動關懷非洲兒童
最近密集往返兩岸三地拍戲的彭于晏表示,因工作時間不定,常有超過12小時未進食的情形。「飢餓的滋味其實很不好受,尤其長時間未進食的狀況下,身體機能會明顯會下降,連脾氣與思緒都受影響。」他說,最近看到東非飢荒的新聞,知道在世界的另一端有1,200萬人正為了一口食物在生死邊緣掙扎,其中還包括200萬小朋友,真的好痛心,這也是他願意代言「飢餓三十」的原因。
「10月18日的飢餓體驗,和因為工作沒吃飯完全不同。」彭于晏說,那天他將有很長的時間在飛機上度過,在感受飢餓的同時,他會靜下心來體會在地球上某個角落,一個骨瘦如柴的孩子,想喝一口乾淨的水、想吃一口飯的心情,「這不是挑戰,是陪伴!」他邀請大家,透過「飢餓三十」,關懷世界上所有因天災、人禍受苦的兒童和家庭。

彭于晏.jpg  

郭采潔受張曼玉啟發,圓學生時代為弱勢服務之夢
郭采潔回憶就讀台北大學社工系時,認為服務就是要站在第一線幫助弱勢族群。畢業後她因緣際會成為藝人,曾經有一陣子覺得公眾人物做事必須低調、為善不欲人知,直到後來看見一段張曼玉對自己投身公益的分享影片,當中提到身為公眾人物帶領大家的目光關注平時被忽視的角落與社會議題,使那些需求因此獲得極大改善而感動不已。「我也要站出來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這一次郭采潔為世上飢餓的兒童與家庭挺身代言,終於一圓學生時代的服務心願,「我好開心就算當不成第一線社工,依舊可以實際幫助人!」
從來沒有飢餓經驗的郭采潔,將在10月18日第一次體驗飢餓的感覺,「我打算一邊維持平常工作跟生活,一邊體驗飢餓。」她說,「飢餓體驗的意義是同理心和珍惜。因為經歷過,所以才能感同身受;因為失去過,才能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是多麼可貴。」

郭采潔.jpg  

和彭于晏、郭采潔攜手參與飢餓三十,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報名
彭于晏呼籲:「參加飢餓三十,用行動付出你的30個小時,可能就拯救非洲兒童的30天!」郭采潔說:「讓我們從體驗跨出關懷的第一步。」在12小時的飢餓體驗後,兩人將於2012年2月11、12日,在高雄市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所舉辦的第23屆飢餓勇士大會師中,和上萬名來自全台灣所有響應飢餓三十的營友攜手進行飢餓30小時營會,以行動關懷飢民、改善世界,以眾人的力量讓「飢餓不再」。
和彭于晏、郭采潔共同參與第23屆飢餓三十,現在請立刻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報名。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報名、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相關資訊請洽詢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