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豪向主唱樂歌  虔誠祈求上帝對苦難者懷抱希望
與台灣兒童合唱團一同救援東非‧關懷台灣


為了錄製《Famine No More:救援東非‧關懷台灣》音樂專輯,前F4團員吳建豪,昨日(10月13日)頂著略高的黑色紳士帽,穿著無袖背心與俐落的黑色長褲,一身輕便的出現在錄音室中,樸質的妝扮中高唱一首詩歌,吳建豪說這次唱歌十分有意義,因為是為東非飢餓民眾發聲,也關懷台灣兒童;而且也是跟由台灣人幫助的台灣兒童合唱團小朋友合唱,這讓他更是十分開心。
進入錄音室,吳建豪隨即與專輯製作人員討論練唱的歌曲,「我覺得這首很像迪士尼的感覺耶!」,吳建豪在聽了工作人員為他準備的兩首曲子後,很興奮的選擇了〈向主唱樂歌〉這首充滿活力與歡愉的歌曲,由於這首歌曲中有以拉丁文呈現的「Jubi La Te Deo」(意為:「向耶和華唱樂歌」),吳建豪也有趣的說,這聲音發起來像「拿鐵」。
在練唱過程中,吳建豪很仔細的紀錄每一個節拍所需要的感情與節奏,並且耐心的反覆練唱工作人員需要他調整的部份,甚至有時自己也會要求將剛剛唱過的地方,再次重唱,足見他對這次專輯的重視與工作的要求。

01吳建豪參與Famine no more專輯錄音-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感同身受 吳建豪對於兒童有特別的感動
從非基督徒到真正領受上帝的慈愛,吳建豪對能參與這張專輯表現得很慎重,「當時經紀人問我有一張是準備為非洲正在經歷飢荒的小朋友與台灣需要急難救助的家庭伸出援手而出的專輯,有沒有意願參與錄製,我一想到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就直接答應了」,吳建豪一直以來對於從事與小朋友有關的公益活動十分熱衷。
吳建豪認為,與其他年齡層相較,小朋友無論在物質或心裡的需求上,都是弱勢的一群,加上自己雙親離異的成長歷程,他更能體會小朋友在失去關懷或無助時的那種失落心情,因此這次能參與專輯,他不只是從事公益,更是一份自我體驗的同理過程。
吳建豪提到在配唱時,聽到台灣兒童合唱團童稚的歌聲時說,「他們的聲音真是讓人覺得很『舒服』」,他提到,「從事公益,我並不感覺是在幫助別人,反而是我獲得了幫助」。他提到今年五月參與世界展望會的「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他覺得這個活動正好可以喚起台灣社會對家庭價值的認同與重視,在這個活動中也讓他重新思索家庭的重要。

06吳建豪參與Famine no more專輯錄音-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JPG  
禁食禱告 飢餓四十天讓他更懂得愛
由於這張專輯發行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東非飢荒,吳建豪也提到自己的飢餓經驗。「我想我最接近飢餓的時刻便是進行禁食禱告吧!」,吳建豪提到,有一次是為了祈禱久病中的婆婆能夠康復,也希望可以擺脫過去生活中的紛擾,進行長達40天的禁食禱告,「那時候我只喝果汁跟水。」,吳建豪表示,禁食的意義雖然是與上帝進行溝通,跟一般真正的飢餓不同,但是生理上的反應卻相同,「只是我知道那是為了與上帝更靠近,飢餓感很快就不見」,但他也因此更能夠瞭解處於飢餓中人民的感受。
他也提到在2007年時曾前往非洲東北部的吉布提(Djibouti),在那裡見到一個約13歲的小女孩,因為乾旱的原因,她拖著兩個羊皮囊前往需四個小時才能抵達的水池邊,看著她瘦小的身軀,又拖著那裝滿不甚乾淨的重重囊袋回家,心中充滿無限不捨。

03吳建豪參與Famine no more專輯錄音-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JPG  
呼籲各界同來救援東非、關懷台灣
因此,他再次呼籲大眾能夠購買這張用愛與希望所集結的專輯,也鼓勵大家能夠以捐款購票的方式,參與11月5日的東非《Famine No More:救援東非‧關懷台灣》音樂會,他說他將為這些東非受苦的群眾、小朋友以及國內外受到苦難的人向上帝禱告,「祈求主能以無私與偉大的愛,派遣天使保護這些小朋友們,也求主能將力量賜給無助的人們並讚美主!」
本次專輯也收錄如由周美青女士、王力宏合唱的〈手牽手〉等動聽歌曲,此張音樂專輯的發行出版,乃是期望國內外兒童都能夠擁有平安、快樂的童年,不受身心靈的飢餓、貧困所苦,擁有更多發展夢想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愛心人士透過義買和捐款,聆聽《Famine No More:救援東非‧關懷台灣》專輯及參與音樂會,用行動為世界兒童投入希望,使飢餓不再!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