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婦女救援基金會成立的故事~

1987、1988年間,起因於發現有大量少女遭父母販賣,被推入火坑從娼,為了救援及長期協助這些不幸少女,於是在一群熱心的律師、學者及社會工作者的推動下, 1987年8月成立了「台灣婦女救援協會」,1988年9月正式登記註冊為「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以辦理不幸婦女之救援,提供法律諮詢及服務,輔導其生活與教育,重建其自信自立之人格,助其重返家庭及社會為目的。

婦援會LOGO  

婦女救援基金會後來隨著時代的變遷,服務對象也跟著轉型,目前主要服務對象主要為婚暴受害者、目睹暴力兒少、前台籍慰安婦阿嬤與人口販運受害者。

那麼919到底是什麼日子呢?

記者會實況  

在民國84年時,婦女救援基金會為喚醒社會共同關心雛妓問題,特別以『救一救』諧音訂宣布每年『919』為雛妓救援日,當時還慎重其事的舉行了記者會,希望大家不分你我共同加入救援不幸少女的行列。

919記者會報導  

其後,婦女救援基金會連續多年在919當天舉行感恩活動,表揚在救援不幸少女這塊領域中有功人士,特別是政府相關單位人員,除感謝他們的付出外,也希望藉此激勵政府官員,投注更多關心與資源。且當時適逢兒少保護法剛通過,也經由這樣的舉動,督促兒少法更落實,而非紙上談兵。

感恩茶會  

919也是婦女救援基金會的生日

婦女救援基金會是因為「雛妓救援」這項任務而成立的,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社會已少有雛妓問題,為了紀念這個創會的歷史;也為了表示我們對創會前輩的尊敬,919現在也是婦女救援基金會的生日。而這個生日,並不是為了慶祝,更深層的意義是傳承,傳承前輩們服務的精神、傳承對台灣社會的關心與責任、傳承愛與希望。

華西街遊行

華西街遊行-領隊之一在警察局門口地上噴上抗議字眼.jpg  

祝我們生日快樂吧!

婦援會生日快樂  

請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在下面留言回覆

祝婦女救援基金會生日快樂

並留下你的email信箱

我們將抽出3位幸運的朋友

贈送給你紀錄雛妓救援故事的「染色的青春」書+紀錄慰安婦阿嬤故事的「阿嬤的故事」DVD(市價共499元)

祝婦援會生日快樂送好禮+阿嬤的故事DVD.JPG 快來帶回家,看看關於婦援會的故事。

~本抽獎活動自即刻起至100.09.26截止,並於100.09.27公告得獎名單~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婦女救援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helpwom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