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5.jpg  
扶輪300名志工清掃262.2公斤 煙蒂為最大宗 
朱立倫市長義賣咖啡渣外套 籲捐發票與廢電池救環境 

「讓簡單的掃地,不只是掃地!」,9月17日世界清潔日,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率領200位扶輪企業主,與百名社區環保義工,一起清掃新莊區,不到一小時,即清出262.2公斤、共計2118件廢棄物。統計數量中,以煙蒂最多,隨處可見,其次為外帶飲料杯,第三名是塑膠袋。 

擔任此次活動顧問的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指出,從掃街的垃圾分類、回收、秤重、與填表統計,可以追溯出人們的生活行為。與海灘的垃圾相較,市區中明顯可看出煙蒂是最大的來源,需要思考如何解決,及加強教育。  繼清晨掃街之後,扶輪社3490地區第六分區並辦理環保義賣活動,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前來加油打氣,帶頭宣導「捐發票與廢電池」活動,並義賣他個人簽名,以回收咖啡渣製成的外套表示支持,最後由主辦扶輪社社長吳家程以三萬元標得,其經費承諾將捐給環保團體。  

IMG_7053.jpg  

現場規畫近60攤的綠色市集,包括特色小農區、環保義賣區、綠生活區攤位,邀請來自全台各地知名小農,都是一時之選,有來自台東春一枝天然冰棒、黃金馬子純雞蛋製造,無膨鬆劑與防腐計的沙其瑪與手工饅頭、來自花蓮的黃、紫、紅白的台灣好番薯、公平貿易咖啡、南投信義鄉的貝比甘仔店、和諧生活有機棉等,好吃好喝好玩。 

另有展現扶輪職業分類特色的「綠生活區」,有著台灣中小企業朝綠能環保產業轉型的趨勢,同時也辦理「環保影展」,播放「魚線的盡頭」及「海豚的圈圈」兩部影片,並搭配講座,提供參與者對海洋守護有更深的認識。 

IMG_7073.jpg  

多年主辦地區清潔日活動的頭前扶輪社,社長吳家程表示,「就是因為想改變!」往年都以淨山、餐敘的模式辦理,雖然沒什麼不好,但總覺得還可以更好。今年特地尋求專業團體合作,規模與規格都是前所未有,期待為這個例行活動,創造全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