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1.JPG
花蓮文創園區變身電影院

「夏天到處都好熱,哪裡涼爽又好玩?」、「暑假爸爸媽媽們陪伴孩子做了什麼事?」


兒盟暑假精心規畫的「啵!電影─關懷兒童影展」在八月底結束,九部精采又有趣的電影還在腦中重演,當初希望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回到童年的純真時光,一同關心兒童議題,你,看了幾部呢?!!
  
兒福聯盟自成立之初即以兒童福利倡導起家,此外更投入兒童關懷等各項服務。今年是兒盟二十歲生日,我們決定用更貼近民眾的方式,向大家宣導關懷兒童的理念,希望透過影像與電影平易近人的溝通方式,將兒盟愛孩子、關心孩子的意念傳達給社會大眾,並化了解為助人的力量;人人都可以成為保護孩子的一份子!

有鑑於許多活動都只在台北舉辦,我們想讓更多孩子擁有跟爸爸媽媽一起進電影院的體驗,「啵!電影」特別規劃於台北、花蓮、台中、高雄免費巡迴播映,邀請社會大眾,也讓兒盟平時服務的弱勢家庭一起觀賞。

影展除了看電影,還可以做什麼呢?「啵!電影」設計了一系列活動,就是要讓參與者盡興而歸!首先,台北首映會出席了神秘嘉賓—周美青老師,與孩子一起有獎徵答;更有威秀寶寶一起射紙飛機喔!紙飛機大作戰、映後座談、奇異果放送等活動,各地都反應熱烈。

紙飛機大作戰─透過進場前發給每人一架紙飛機,影片結束後,民眾寫上夢想並折好,一起於現場發射起飛,所有紙飛機在同一時間衝向空中,小朋友都高興的手舞足蹈。影展四地都有紙飛機場次,象徵各地民眾一起乘著兒童影展的翅膀分享好電影,更有機會抽中愛心企業長榮航空公司免費贊助的機票大獎!

映後座談─由兒盟資深社工,從電影內容延伸至服務弱勢家庭兒童的經驗,與現場觀眾一起走進孩子的世界,思考孩子的思維,關心孩子的處境,用更謙卑與彎腰的態度,共同認識兒童、關懷弱勢。

奇異果大放送─看電影喝飲料?吃爆米花?早就不稀奇囉!炎炎夏日,為了孩子的健康以及清涼消暑新選擇,兒盟特別邀請友好企業—紐西蘭奇異果贊助近2千顆奇異果,伴隨電影播映放送,現場不論大人小孩,都是一陣驚喜。

從7月23日到8月25日,從台北、花蓮、台中、到高雄,做過一個月,走過一個台灣,也許我們的力量有限,不能讓每個人都進入電影院,但這些好電影,我們仍堅持推薦給各位:爸爸我的媽、巧克力情緣、小淘氣尼古拉、超級狐狸先生、吉野理髮之家、馴龍高手、第四張畫、等待回家的日子、快樂舞年級,歡迎找機會看看。也感謝DHL贊助影片國際運送工作及費用,讓各國影片可以被台灣民眾看見。

更多更多,製作專屬兒童的回饋卷、發送專屬於孩子的禮物;每個企業的支持,我們都感謝,長榮航空、DHL、卡通頻道、威秀影城、萬代福影城、紐西蘭奇異果等;每一張被領取的票,我們都欣喜,希望你們也同樣喜歡

IMG_1111.JPG

紙飛機起飛!每個人都射出手中的夢想

IMG_1183.JPG

你一顆、我一顆,大家都有奇異果可以拿

IMG_1085.JPG

周美青老師出席首映會,有獎徵答還有專屬小朋友的禮物喔!

IMG_2023.JPG

花蓮場次因為沒有電影院合作,特別情商專業放映師到東部去播膠捲。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兒盟20周年,請至兒盟20blog:http://cwlf2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啵電影 兒盟20
    全站熱搜

    兒盟愛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