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846_normal_ccaed...jpg  

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勇敢走出戶外、與社會和人群互動,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連續第3年舉辦「讓礙發聲─星光大道身障者歌唱大賽」活動,9/4在斗六市柚子公園的決賽,有11名參賽者,吸引上百名身障朋友和家屬親友共襄盛舉,現場熱鬧非凡。

今年50歲的陳永順連續2屆參賽都進入決賽,這次以低沉嗓音唱出「異鄉悲戀夢」;以前長期從事電纜工程師工作,未料操勞過度導致橫紋肌溶解症,雙腳從此不良於行,只能拄著拐杖行動;陳永順當時一度意志消沉、想要尋死,在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的協助下,終於鼓起勇氣面對陽光,活得更樂觀有朝氣,目前擔任協進會理事一職。

住北港蔡麗娟自小罹患小兒麻痺。她笑說,參加歌唱比賽比平時生活起居來得方便,因為舞台有無障礙斜坡;喜歡江蕙的她,選唱「愛不對人」。

雲林社會處副處長吳林桂表示,今年12月3日的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將在前1個月擴大舉辦,由這些生命勇士們帶來更多精彩表演,也讓社會大眾看到身心障礙朋友們為生活所做的努力。

照片來源: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936876.htm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請至官方blog:http://happylove100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happpylove10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