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很有爆發力的蕭敬騰從不避諱談及自己叛逆的過往他曾經以為拳頭就是一切以霸制霸是伸張正義的方式直到遇上了少輔組他的人生才因此不同於是當他瞭解逆風少年的背景時便二話不說答應接受我們訪問希望以自身的故事鼓勵逆風少年,也期待他們與他一樣幸運,能找到改變人生的契機!

↓歌手蕭敬騰也曾有過叛逆的過往,但他很慶幸自己遇到少輔組拉他一把
02-032s.jpg  

「想起過去愛逞兇鬥狠的自己,真的覺得很對不起爸媽!」蕭敬騰說,自己國中階段非常愛打架,動不動就會用拳頭、言語威嚇來保護自己。當時,媽媽為了讓他變乖,還辛苦賺錢讓他讀私校,光一學期學費就要四萬元,但蕭敬騰依舊學壞,後來因為家裡負擔不起學費,又轉回雙園國中就讀。

「會迷失方向,真的不能怪青少年,很多時候都是環境使然,讓他們無能為力!」但是蕭敬騰很幸運,他在高中時因朋友的關係認識了少輔組,讓他整個人都不一樣了!「那段時間是我有記憶以來最溫暖、沒有壓力的快樂時光!」原來,在校園裡當小霸王的蕭敬騰其實過得很辛苦,因為隨時都有可能與人起衝突,讓他一直處於備戰的狀態。

↓蕭敬騰難得侃侃而談他的過往~他說:「要讓叛逆的人改變,就要提供他們一條完全不一樣的路!」
IMG_2595.JPG  

但少輔組的社工們不同,他們不跟他聊父母、談未來,只談喜歡吃甚麼、明天要去哪裡玩?而知道蕭敬騰很喜歡音樂時,還讓當時才16歲的他,來機構教大家打爵士鼓,還讓他連續兩年獲得「善心人士獎」,接受總統馬英九的表揚。

「要讓叛逆的人改變,就要提供他們一條完全不一樣的路!」蕭敬騰說,在這裡,他獲得了很多的自信,從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完全沒有方向,到覺得自己能夠在社會上做很多的事情。

17歲時,蕭敬騰進入民歌西餐廳駐唱,後來參加星光大道一炮而紅,這些都是大家熟知的故事了,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原來當初拯救蕭敬騰的不只是音樂,還有這些愛心社工適時拉他一把!

一路走來,蕭敬騰覺得自己很幸運,但他也認為,「有挫折、害怕、煩惱都是好事,因為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以及改變的可能!」因此他鼓勵逆風少年遇到問題一定要想辦法解決,不管多久都要想出答案,不要著急。他相信,逆風少年或許會自卑、沒自信,但只要給他們機會,讓他們發揮所長,他們將是最有潛力的一群。

↓蕭敬騰與我們分享他過來人的心聲,也勉勵逆風少年勇敢面對挫折~遇到問題要想辦法解決
IMG_2582.JPG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逆風少年大步走,請至活動blog: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