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妹阿嬤  

(照片中,橫躺在椅子上,搞笑拍照的就是滿妹阿嬤。)

我們又送走了一個阿嬤

滿妹阿嬤於2011年8月21日上午5:30病逝,享壽86歲。

這次

我們不說悲傷的事

我們要記住她的笑容

滿妹阿嬤扮貓咪  

(滿妹阿嬤應觀眾要求,演出小貓咪-秀妹阿嬤攝)

滿妹阿嬤家住新竹

算是非常熱衷參加團體活動的阿嬤之一

幾乎婦援會辦的活動

滿妹阿嬤都不會缺席

也結交了很多好朋友

滿妹阿嬤自拍  

(攝影工作坊時,滿妹阿嬤為了要自拍,還拿出孫子的太陽眼鏡與大草帽,把自己梳妝打扮一番,拍出了這張滿意的照片)

滿妹阿嬤給大家的印象

一直都是個活力充沛

笑容滿面的長輩

有時候還會開開玩笑

而且跟其他阿嬤比起來

我們都笑稱滿妹阿嬤算是"幼齒的"

慰安婦影像展

(椅子上穿著桃紅外套的就是滿妹阿嬤,到後來阿嬤甚至跟著音樂搖擺起來!超可愛!)

這是去年,我們替阿嬤們舉行慰安婦影像展,開幕記者會時,滿妹阿嬤自告奮勇上台當模特兒,讓老師幫她剪影,阿嬤就是一直這麼熱情不害羞!

長路漫漫特展02.jpg

(要見馬英九總統時,滿妹阿嬤都會妝水水,盛裝出席!)

認識滿妹阿嬤的人都知道,滿妹阿嬤是標準的「馬迷」,一看到馬英九總統,阿嬤就止不住嘴角的笑意,還會把馬總統跟自己的合照沖洗出來,隨身攜帶。

長路漫漫特展03.jpg

(滿妹阿嬤正急著把包包裡的照片拿出來獻寶!)

每回遇到馬總統的時候,滿妹阿嬤都會把自己與馬總統的合照拿出來獻寶。據說,阿嬤也常常拿出來跟朋友炫耀。

滿妹阿嬤圓夢

(照片中打絲巾的阿嬤就是滿妹)

滿妹阿嬤也很喜歡看電視,前陣子熱門的民視鄉土劇娘家,就是阿嬤愛看的節目之一,所以阿嬤還吵著要去攝影棚看錄影,記得看到演員之前,滿妹阿嬤還入戲的說:「等等看到那個彭建宏,我要打他耳光。」結果一看到劇中演員李政穎出現眼前,竟然嚷嚷:「這囝仔怎麼生的那麼緣投!」笑翻在場一竿子人。

阿嬤到民視攝影棚看錄影、追星。沈君帆攝。.jpg

(看到偶像陳美鳳,阿嬤們都笑得合不攏嘴,紅外套的就是滿妹阿嬤)

圓夢計畫-穿婚紗.JPG

(這是幫阿嬤們拍婚紗的圓夢計畫,滿妹阿嬤畫起妝擺起POSE,神情美呆了!)

近期,婦援會除了每年8月的抗議活動,我們不再讓阿嬤們回憶那段悲傷,於是策劃了一系列的阿嬤圓夢計畫,滿妹阿嬤可說是從不缺席。無論拍婚紗、小琉球行、澎湖行、當交通警察,滿妹阿嬤全都出現了!

阿嬤們到小琉球畢業禮行.jpg

(阿嬤們到小琉球畢業旅行,前排最右就是滿妹阿嬤)

阿嬤們到澎湖旅遊01.JPG

(澎湖旅遊因為風大,阿嬤都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有發現滿妹阿嬤喜歡穿大紅色的衣服嗎?)

 

 

阿嬤們到澎湖旅遊02.JPG

(中間夾著雨傘的就是滿妹阿嬤,每次拍照的時候表情最到位的都是她。-攝於澎湖行)

阿嬤們到澎湖旅遊04.JPG

(看到滿妹阿嬤了嗎?最左邊手舉最高的就是她了!-攝於澎湖行)

圓夢計畫-警察阿嬤02.JPG

(滿妹阿嬤穿起義交制服體驗當交通警察)

滿妹阿嬤這一生最感謝的,可能非警察莫屬。滿妹阿嬤一直幫新竹縣新埔分局的員警們洗衣服,一洗20年,其實會有這份工作是員警們自發要給阿嬤一份收入生出來的,阿嬤平時除了家裡,大概就是待在警察局的時間最多,三不五時就去找那些警察先生泡茶聊天,與新埔分局的警察們感情都很好。

圓夢計畫-警察阿嬤01.JPG  

(滿妹阿嬤穿制服當天,真的非常興奮。)

因此某次問到阿嬤來生想要作什麼的時候,滿妹阿嬤想也沒想就回答:「警察」,於是我們幫阿嬤策畫了一日警察圓夢活動。

阿嬤的心愛物品

(滿妹阿嬤所有心愛的物品,都喜歡用塑膠袋包起來珍藏,看得出來這是一頂貨真價實的警帽嗎?-滿妹阿嬤攝)

之前,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滿妹阿嬤跑到警察局跟警察抱怨,她在家裡看到不明物體,覺得很害怕,沒想到警察先生二話不說把帽子摘下來送給阿嬤,跟阿嬤說這個警帽可以避邪,帶回家擺著就沒問題了。據說,阿嬤還真的從此沒在家裡看到不明物體。

P1060217.JPG

(這個獎盃,是滿妹阿嬤唱山歌贏來的-滿妹阿嬤攝)

再說一個小祕密,活潑的滿妹阿嬤,很喜歡唱歌,更喜歡參加歌唱比賽,竟然還得過山歌比賽的冠軍喔!

滿妹阿嬤的笑容  

(滿妹阿嬤每次來婦援會,都會把大家逗得很開心。)

謝謝滿妹阿嬤帶給我們的歡笑與美好記憶,我們都會記得妳的笑容,雖然不捨,可是想到阿嬤妳現在不會痛了,病也好了,心也沒那麼酸了。

滿妹阿嬤,我們愛妳,祝妳一路順風。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婦女救援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helpwom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