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間:100年8月19日(星期五) 早上10:00 ~11:00

地      點:中壽太平大樓12樓會議室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0號)

活動流程:
10:00-10:08 主持人開場、育成社福基金會學員舞蹈表演
10:08-10:18 貴賓致詞
10:18-10:28 繪畫比賽頒獎儀式(佳作獎、特別獎)
10:28-10:33 育成社福基金會學員舞蹈表演
10:33-11:00 頒發表揚、作品分享、評審講評
                      (紀念獎、優等獎、特優獎、FB人氣獎)
11:00-14:00 賞畫茶會、集氣卡片、創作心得分享及育成庇護工場月餅品嘗茶會


為了鼓勵憨兒透過畫筆彩繪夢想、展現自我,育成社福基金會今年持續辦理第三屆心智障礙者繪畫比賽,徵件主題「Yes !I can!」獲得極為熱烈的迴響,共有364件作品參賽,將於明日早上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現場公布獲獎名單,同時展出32幅優秀畫作,收到入圍通知的憨兒都十分興奮,親自由家人或朋友、老師陪同前來,甚至有專程從台中趕來的師生呢!此次活動特別邀請資深媒體人楊月娥擔綱主持,感謝中國人壽、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五股扶輪社的大力協助,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強調,歷屆參賽的人數及畫作水準不斷進步,而且獲得愈來愈多人的認同,肯定憨兒潛能,便是本會舉辦繪畫比賽的最高宗旨!

本屆眾多畫作中,作品「原始之美」被評為藝術性極高。而「彩色鳳凰」則讓人看到渴望幸福的企圖心,簡單卻充滿力量。還有一位同學勇奪三冠王,三年來比賽從不缺席,勇奪三屆特優!評審一致認為這些優秀的作品筆觸技巧嫻熟、線條流暢、創意十足,令人不禁讚嘆純真的憨兒擁有不凡的天賦與能量,盡情悠遊於自己彩繪的夢想世界,秀出自我的無限潛能!

本會在這次的頒獎儀式中也將特別安排一段令人感傷的「紀念獎」,罹患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多重障礙重度的博安住在育成鵬程中心長達八年,剛開始還能推輪椅,熱愛畫圖,漸漸手部功能萎縮,再也不能畫畫,今年博安送出參賽畫作不久,就傳來了他悄然離去的不幸消息,爸爸將親自前來為博安領取這份榮耀!

在溫馨的典禮後,將舉辦育成中秋禮盒試吃推廣會,育成基金會期盼愈來愈多的企業及社團能加入關懷弱勢的行列,大眾能真心尊重與接納心智障礙者,傳遞更多愛與關懷,幫助他們在社區中能自在快樂的生活!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育成社福基金會 ,請至基金會blog:http://yc1994020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育成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