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10805023014180.jpg    

提前慶父親節 / 瑪利亞基金會3日為家有身障兒的爸爸,提前歡度父親節,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右5)到場為這群爸爸們加油打氣,一起切下蛋糕。(中央社)

【大紀元20110803日訊】(大紀元記者謝平平台灣台中報導)

在得知寶貝孩子是身心障礙兒時,通常男人比女人承受不住,成為落跑爸爸,瑪利亞基金會今天邀請「不落跑爸爸」一起喝下午茶,共同分享甘苦。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受邀參加,透露自己的養父當年不介意自己到6歲還不會走路,全心撫養,自己有任何一點的成就都要歸功自己的不落跑爸爸。


林爸爸的兒子已經25歲,生下來時白裡透紅,但直到四歲都不曾開口講話,後經由醫師判定為自閉症患者,他不曾猶豫,決定好好賺錢,要给太太孩子基本溫飽的生活。他表示,孩子不喜歡爸爸媽媽互相吵嚷,所以,他跟太太的吵架反而變少了。6年前,他接手照顧孩子,他發現父子之間有無形的溝通方式,原本只是要找孩子玩耍放鬆心情,後來卻變成孩子給他答案與方向,他說不上來自己為什麼會知道孩子的想法,但屢試不爽,讓他近年事業、投資理財十分順利,他笑說,真心對孩子好,總是有回報的。

ap_F23_20110805023013291.jpg

何爸爸在孩子九個月大時,才發現坐著的小小身軀左搖右晃,彷彿無法平衡,後來經過診療,才發現原來生產時缺氧,傷害到孩子的運動神經,進而影響到語言能力。他一開始無法接受,多所抱怨,後來看到太太無怨無悔的照顧,12年後才接受這個事實。當時,孩子的雙手極為無力,他一下班立刻回家載著孩子到南投縣找醫師按摩,經過半年的兩地奔波,孩子終於會翻身。接著,他辭去百萬年薪的工作,自己開設貿易公司,孩子睡覺的時候,他就趕緊寫開發信;他說,如果沒有太太先接受這個孩子,爸爸的適應期恐怕會更長,現在他與兒子是哥倆好,玩在一起,睡在一起,連出門都要一起,最快樂的就是看見他的笑容。

  

瑪利亞愛心家園長陳愛椿園表示,早療的黃金期是3歲,但在6歲之前都可以進行療育,有許多社福單位可以幫助孩子與父母,例如瑪利亞愛心家園開辦托兒,幫助身心障礙兒學習語言、生活自律、社會適應等項目,專業的師資團隊可以幫助父母減輕壓力,去年更加開3歲以下的寶寶班,讓無所適從的父母有喘氣與學習的機會,不再陷入自怨自艾的環境中。徐中雄副市長表示,在物資缺乏的年代,爸爸都不落跑了,更何況現在擁有豐富的社會資源,爸爸更不應該輕言放棄。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瑪利亞社福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maria0555711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利亞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