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人盧廣仲、陳綺貞與營友縫製防寒組-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1000730.JPG  
第22屆飢餓三十  7月30-31日飢餓勇士大會師
1萬5千名飢餓勇士 體驗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
愛心藝人、公益人士接力響應 齊心讓台灣再美麗一百年

第22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7月30-31日來自全台各地15,000名飢餓勇士齊聚林口體育館,挑戰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營友們各個有備而來,各式各樣旗幟、飢餓造型、讓台灣再美麗一百年文宣等,讓飢餓現場溫馨處處、掌聲、尖叫聲此起彼落,用飢餓的力量凝聚台灣之愛,為國內外兒童投入希望。

30小時飢餓活動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龔天行、會長杜明翰、7-ELEVEN公共事務室協理王文貴、代言人盧廣仲、陳綺貞共同帶領全體營友宣誓,為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所有營友簡訊、臉書打卡齊發,呼籲國人共同響應飢餓行動,一起終結飢餓。

第22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 齊心「讓台灣再美麗一百年」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龔天行表示,看到這麼多年輕的朋友們參與飢餓體驗,心裡非常感動,因為大家具體傳達了台灣的愛心,不僅幫助國內,也傳達到世界各地。而不同於以往的是,今年適逢建國百年,展望會特別以「讓台灣再美麗一百年」為第22屆飢餓三十主題,除了關懷世界上弱勢的兒童之外,也將對土地和環境的愛結合在一起,力行環境的愛護,讓國內外兒童感受到更多關懷和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今天我們正一起在這裡寫歷史,去年飢餓體驗DIY超過5萬人參與,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8萬人參與,在這裡我們要看的並不是數字,而是一種精神,飢餓三十所代表的精神,此刻在東非三國正有13,000萬人遭受飢荒之苦,而全世界每天有超過九億人餓著入睡,不到4秒鐘世界上就有一個孩子死亡,我們一起在這裡為他們守望、為他們採取行動,一起讓飢餓者得飽足,讓台灣再美麗100年。

7-ELEVEN公共事務室協理王文貴表示,帶領飢餓大會旗進場的成功中學儀對以及滿場熱情參與的同學們,讓他看到台灣的希望,一年比一年有更多人參與,沒有人是因為想要減重、瘦身而來,營友的飢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世界的需要,7-ELEVEN在此再次呼籲大家隨手行善,前往全台各門市投下您的愛心零錢,或是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大家一起加油,為飢餓需要者帶來希望。

自從八八水災之後,今年第三度參與飢餓勇士大會師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帶領台灣兒童合唱團百餘名小朋友,為全球身處天災、貧窮困境中的兒童們發聲。此次演唱的歌曲中,除了過去曾經演唱過的〈小小的夢想〉外,也特別練唱在日本震災時日本當地兒童的紀念歌曲─〈天空之城〉,特別強調對地球的珍愛、對環境的保護。

演唱之後,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難得以高昂的語氣,為現場營友加油打氣,「你們是這兩天裡最閃亮的明星,你們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美、台灣閃亮的愛心,讓我們一起讓台灣再美麗一百年、一萬年、萬萬年!」

代言人盧廣仲、陳綺貞為台灣弱勢家庭預備家庭防災包-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1000730.JPG  
代言人盧廣仲、陳綺貞送愛到史瓦濟蘭 並帶領營友縫製防寒組、分裝防災包

第22屆飢餓三十代言人盧廣仲、陳綺貞,一出場馬上獲得現場最高分貝的掌聲和尖叫。接著,廣仲和綺貞分享前往非洲史瓦濟蘭親見當地旱災缺糧情況的感受,並更身體力行帶領全場營友,在飢餓中拿起針線,親手為寒冷地帶國家的小朋友縫製1萬組防寒圍巾、毛帽,替台灣弱勢家庭打包1千組「家庭防災包」,為上萬名國內外兒童送暖送愛!

「Yeah!」簡單的一個字,盧廣仲就吸引全場飢餓勇士的目光,盧廣仲表示,踏上史瓦濟蘭的土地,風景就像影片上一樣壯觀,但是卻沒有太多美好的故事發生,看著孩子們穿上最好的衣服卻仍然有很多補丁,所穿的鞋子已經露出腳趾在台灣可能已經丟了,看到時眼淚忍不住就流下來了,但是因為經濟因素,孩子只能擔心吃飽的問題,而失去學習的機會。廣仲在當地用少了一根弦的吉他,和孩子們成為朋友,也讓廣仲更懂得珍惜,不再抱怨。就像現場的營友飢餓的行動一樣,「大家都很搖滾、  ROCK!」

陳綺貞表示,出發前往史瓦濟蘭之前,看到的都是數字統計,但是真實到現場,那衝擊卻至今無法忘記,獨立撫養11個孫子的約瑟芬娜奶奶、拿到棒棒糖卻不知道怎麼吃的孩子,好多讓綺貞很心疼的事情,「我們能做得很簡單,只要幫助他們,這樣他們就可以多活一天,有機會完成夢想。」看到現場來自全台各地的營友,綺貞表示,「今天真的很感動,希望未來可以一直參與,持續幫助有需要的人。」

氣候變遷下,全球極端氣候不斷。台灣為世界上人口稠密度第二高、地質脆弱度為世界前十名的國家,每逢颱風季水災、土石流災情頻傳,台灣世界展望會自921震災之後,積極推動防災,今年大會師更借營友之力,為台灣土石流高危險區的弱勢家庭預備「家庭防災包」,裡頭包含頭燈、急救箱、雨衣、盥洗用具、雨衣等緊急應變物品。此外,像波士尼亞、羅馬尼亞等高緯度國家的冬天非常寒冷,以羅馬尼亞為例,平均溫度為攝氏零下3度,最冷甚至低至攝氏零下30度,讓許多當地貧困兒童入冬後日復一日為酷寒受凍,苦不堪言,則為其預備圍巾和帽子防寒組。

在OPEN家族精彩表演之後,現場營友拿出事先準備的針線包,盧廣仲和陳綺貞也走下台,和大家合力縫製圍巾、毛帽、撰寫祝福小卡片,齊心完成一萬組愛心保暖帽巾。雖然針線活對廣仲及年輕營友而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製作出來的成品也許不是最美觀,卻充滿大家滿滿的愛心,將溫暖受嚴寒所苦的孩子們。完成後,兩人繼續帶領大家為台灣弱勢家庭合力分裝1千組「家庭防災包」,並極力宣廣常備「家庭防災包」對每一個家庭的重要性。

飢餓體驗活動精采多元 著重生命教育、人道救援工作

此次,日本世界展望會會長片山信彥(Nobuhiko Katayama)、馬來西亞世界展望會會長劉東源,也來到台灣與飢餓勇士分享,311東日本大地震之後,世界展望會在當地的救援工作,包括第一階段的收容中心安置,以及社區廚房熱食的提供,第二階段則協助住進組合屋裡的災民,預備家庭所需家具及相關物品,並且提供校車讓已經失去家園、校園的孩子,能順利上學,並且提供文具、午餐讓孩子們的教育不至中斷。

日本世界展望會會長片山信彥表示,此次地震,災民們除了失去原本所擁有的一切物質之外,甚至也失去心靈。而台灣對日本的援助,除了金錢之外,也帶來心靈的關懷,日前來自台灣的媒體前往採訪,實際關懷災民的需要,甚至重慶國小的小朋友,也親手錄製祝福、送到日本,這樣的鼓勵和關懷他們至今仍經常說出感謝,「今天,我到台灣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將日本受災兒童和民眾的感謝帶來,親口說出他們心中的感謝。」片山信彥感謝的說。

馬來西亞世界展望會劉東源會長則分享,救災期間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故事,有一次午餐時分他前往收容中心和當地的初中生會面交流,那時候他們已經在收容中心待了好幾天,沒有一餐吃得飽,當天的午餐只是兩片白麵包和一包飲料,令他感動的是,訪問的當下,有一個女孩竟將她其中的一片麵包分給他吃。「我當然沒有接受她的好意,就算真的接受了,我相信我也會食不下嚥。」劉東源會長說出他的心情。而在那裡他聽到最多的日文是「阿哩阿多(感謝)」縱然他們已經失卻一切,卻仍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苦難,讓他至今感動不已,也深受激勵。

兩天一夜30小時的飢餓,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代言人盧廣仲、陳綺貞、周聯華牧師、荒野保護協會前理事長李偉文、日本世界展望會會長片山信彥、馬來西亞世界展望會會長劉東源;愛心藝人何潤東、張鈞甯、鄭元暢、詹姆士、吳秉承、裕隆籃球隊球員;以及消防署專委林金宏、世界展望會台灣兒童合唱團、中華少棒隊、環浪計畫游琁如、王品文、OPEN家族,也都在不同時段參與,為營友加油打氣,分享他們的關懷收穫;在飢餓最後兩小時夕陽音樂會裡,代言人以及愛心藝人AK、王力宏、王宏恩、吳建豪、何潤東、蕭亞軒將熱情開唱,為30小時的飢餓畫下美麗句點。

「讓台灣再美麗一百年」將以環保之愛、環球接力賽、世界之愛讓營友更加深刻體驗,飢餓三十年度主題;裕隆隊籃球球員將於第一天晚餐時間,與營友一同在歡笑中體驗「飢餓的重量」,匯聚營友的愛心零錢,搶救飢餓;星光舞台則將有多位營友以「讓台灣再美麗一百年」為題創作的歌曲,將於大會師中演出。全體營友並將夜宿林口體育館,體驗難民流離失所的景況,而全程也僅能飲用水和流質飲品。

7月30-31日1萬5千名飢餓勇士,挑戰30小時飢餓-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1000730.JPG  
各方飢餓勇士齊聚大會師  溫馨感性、熱情活力

第22屆飢餓三十,時值民國100年舉辦,22年來,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幫助國內外因受天災、糧荒、戰火、愛滋所苦的兒童及其家人。而面對氣候變遷對世界所造成的影響,為凝聚國人愛世界、關愛台灣的力量,今年特別以「讓台灣再美麗一百年」為主題,邀請民眾發揮創意,自辦飢餓體驗,大會師的飢餓體驗活動,更將以「持續發揮台灣的世界之愛」與「珍愛地球‧保護台灣環境」兩大子題,讓營友在多元且精彩的飢餓體驗內容設計之中,將台灣的飢餓之愛再次凝聚。

在台灣,每年投入體驗飢餓、救援飢餓行列的營友屢創新高,今年已有超過8萬人自辦飢餓體驗,而今天大會師參與營友之中,有22屆都沒有缺席過的,也有今年新加入,更有老朋友帶著新朋友一起參加的,家族一起出動、同學會、飢餓慶生各式各樣的組合,只為體驗飢餓者的困境,來自香港、日本等地的外國營友,更為飢餓三十營會增加國際色彩。今年總計有1萬7千名營友報名大會師,實際參與共有1萬5千名飢餓勇士挑戰30小時禁食固體食物,最年長為連續參加22屆現年90歲(1920年)的周聯華牧師和89歲(1922年生)的林友茂爺爺,年紀最小則為第二次參加,年僅6歲(2005年次)的陳靚安小妹妹,營友平均年齡則為17.6歲。

年紀最小的是來自新竹、6歲的陳靚安小妹妹,平常最愛吃餅乾、糖果和咖哩麵,在家餓肚子時還會生氣,但今年已經是她第二次和媽媽林紹淳(39歲),一起參加飢餓三十大會師活動。雖然飢餓的感覺不好過,但她還是很期待。她記得去年OPEN小將的大型人偶表演,今年還可以和OPEN將見面,她好期待。至於飢餓的感覺,她覺得沒關係,「許多國外的小哥哥、小姊姊,都是常常餓肚子,這也是他們的感覺。」林紹淳媽媽,已經參加過六次飢餓三十,記得第一次參加時,靚安還只有六個月大,每回大會師都帶給她深深感動,所以在去年萌生和家人一起參加的念頭,「而且靚安在會場感到肚子餓時並不會像在家吵鬧生氣,我相信在她心裡肯定有很多收穫。」林紹淳媽媽開心的說。

任職於新社高中的徐岳文主任,除了帶領95名同學參與大會師之外,也帶年僅8歲的龍鳳胎兒女徐稜雅及徐稚凱姐弟一同參與。今年當徐主任向家人提起將參與飢餓勇士大會師時,不但夫人支持,兩個孩子更馬上說要報名,姊弟兩都是第二次參與,姊姊稜雅說:「平常爸爸媽媽就教我和弟弟不可以浪費食物,還要節約用水和用電,我們知道在世界上還有很多跟我們年紀一樣大的小朋友,他們可能一天都吃不到一餐正常的飯,甚至還有很多比我們還小的弟弟妹妹,他們生病的時候沒辦法看醫生、也沒有營養的食物。我和弟弟也將零用錢存下來,爸爸說,一點點的愛心對他們都是大大的幫助。」而問到目前經過4小時飢餓還體力充沛滿場跑的弟弟稚凱會不會怕肚子餓,稚凱很有信心的說:「可能會餓,但是我是飢餓勇士,會堅持下去完成體驗!」

第一次參加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即擔任舞台區志工的木村宇博,七年前一句中文都不會,為了學習中文從日本來台,今年剛自靜宜大學畢業。日本發生311地震時,木村因與住在迪士尼樂園附近的浦安市家人無法聯絡,而憂心不已,到晚上11點接到家人第一通電話,才鬆口氣。但接下來不斷獲知日本的災情,木村說:「那一陣子心情真的很低落,我也加入學校的募款活動,並在朋友邀請下加入展望會志工行列,因為,我也想要幫忙、回饋。」木村很感謝台灣民眾,對東日本大地震的愛心援助,雖然不知道自己對於飢餓的極限到什麼地步,但此刻,他只想好好幫忙。
來自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族的林紹強和高振洋,此次特別穿著原住民服飾一起參與飢餓三十小時,此次他們特別號召近百人一同參與,包括朋友、親戚和教會的會友們。高振洋提到,自己小時候也很苦,他去年因朋友介紹參加了飢餓三十,看到影片裡的許多畫面,常想到很多自己小時候的狀況,吃地瓜、餓肚子,而現在自己有東西吃、有工作收入,讓他十分感動也十分感恩,所以決定今年還要參加第二次!在部落裡社區發展協會中服務的他,更想到部落中許多服務的貧窮家庭裡的孩子,「衣衫簡陋、補釘,沒東西吃,這是很多小孩的樣子…」所以他這次特別原著原民服飾,除了要為遠方飢民努力,也要為台灣的原住民中貧苦兒童加油!

來自花蓮15歲的高奕萱,第一次報名參加大會師活動,原本懷抱著興奮的心情等待著今天的到來,沒想到卻於活動前兩週乘坐機車時跌倒造成左腳受傷,雖然腳傷讓她在行動上受到阻礙,爬到位於體育館三樓的位置時有些吃力,但她仍很開心,期待能透過這次活動體驗到災民飢餓的感覺,「我希望自己能更加惜福」,奕萱對自己如此期許。

響應飢餓三十 企業愛心結伴 邀您一起投入希望終結飢餓

第22屆飢餓三十,自元月活動開跑至今,端賴許多愛心企業的贊助支持,包括聯合主辦單位7-ELEVEN,除了贊助部份活動經費外,更實際協助推廣與宣傳,於全台門市設置募款箱,匯集民眾點滴愛心,並鼓勵民眾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今年,只要在7月31日以前,前往全台門市,開啟7-ELEVEN手機APP的QR CODE掃瞄條碼,成功將訊息發佈到自己的FB塗鴉牆,7-ELEVEN也將捐出1元救飢餓!7-ELEVEN從1992年就成為「飢餓三十」夥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推動人道救援行動,累計為飢餓三十募得超過4億4千萬的捐款,將台灣民眾的愛心帶到世界等待幫助的角落。

而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寶礦力水得、立頓、新光保全&誼光保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等企業更熱心響應供應各項活動物資、飲用水和飲品、保全人力、大會師現場電信網路等,讓大會師活動得以順利展開。

22年來,飢餓三十不僅幫助國內外需要,同時也帶給台灣青少年開拓視野、建立生命教育、接觸國際事務的管道,透過飢餓體驗活動,感動台灣愛心民眾、企業、學校等團體以實際體驗飢餓並捐款救援,為無數絕望、無助的兒童和家庭帶來希望,今年計畫募集1億8千2百萬元,救援國內外飢餓、貧困、天災中的兒童及家庭的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愛心人士,無論老少,發揮人飢已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可以進入本會網站線上捐款,網站上並提供大會師影音及活動精彩即時報導,邀請民眾同步參與體驗飢餓,響應飢餓,一起投入希望,終結飢餓!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 邀請您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前往全台7-ELEVEN門市投下愛心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支持飢餓三十。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