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15遊行b.jpg

(上圖為2005年慰安婦抗議集會實況)

今年5月,我們又失去了一個阿嬤。婦女救援基金會服務慰安婦阿嬤至今,阿嬤人數從58人到現在剩下12人,平均年齡90歲,這些阿嬤還能等多久?

只要日本政府的一句道歉,阿嬤們此生就了無遺憾,為什麼等了這麼多年,我們還等不到?

「一個道歉,還她自由」,只要日本政府不向慰安婦事件道歉的一天,阿嬤們就無法獲得平靜與自由。今年,我們依然要像大聲對日本政府抗議:「謝罪道歉、謝罪道歉、謝罪道歉………」。

2006年DSCF2493.JPG

(上圖為2006年慰安婦抗議集會實況)

社工每次問阿嬤們,你這輩子最大的願望是什麼?阿嬤們總是回答:「日本人跟我們道歉。」然後才是她想出去玩、她想坐飛機等…其他的願望。聽到這樣的回答,每次我們的心都很揪,我們不知道阿嬤們還有多久時間可以等待一個道歉,萬一……。

2007年321國際同步抗議04.JPG 

(上圖為2007年慰安婦抗議集會實況)

婦女救援基金會從1992年開始服務前臺籍慰安婦阿嬤,至今邁入第20個年頭,近年來婦援會的服務方向已經朝著完成阿嬤想要作的事、讓阿嬤安享晚年為主要工作。比如說,阿嬤想要去看夜市人生錄影,我們就帶她們去;阿嬤想要去澎湖玩,我們也帶她們去;阿嬤想要拍婚紗,我們幫她們拍;阿嬤想要作郵差,我們幫她完成。圓阿嬤們的夢,讓阿嬤們開心,是我們現在首要的任務。

 2008年DSCF2886.JPG 

(上圖為2008年慰安婦抗議集會實況)

但是,我們也不會忘記阿嬤們心底最大的願望-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因此我們從2005年開始,年年都在8月舉行遊行抗議。今年的遊行,婦女救援基金會不會帶著阿嬤們出現,因為我們不想要再挑起阿嬤們那些苦難的記憶,太沉重了、也太痛了。但是,我們需要熱血青年的加入,因為我們要告訴阿嬤:「阿嬤恁看,有這麼多人愛你、關心你。」我們也要告訴日本政府,臺灣人要求他們還阿嬤一個公道的決心不會改變。

 2009年IMG_0474.JPG

(上圖為2009慰安婦抗議集會大家給阿嬤的話)

今年遊行的主題是「一個道歉,還她自由」。我們希望阿嬤們能在有生之年,得到日本政府一句正式的道歉,讓阿嬤們都可以無牽無掛的,如同美麗的蝴蝶一般重生、自由,脫繭而出,自在翱翔。

 2010年IMG_5562.jpg

(上圖為2010年慰安婦抗議集會實況)

如果往年的抗議活動你都不曾參加過,沒關係!今年請加入我們的行列!

如果往年的抗議活動你都不曾缺席,那今年,你更要加入!

這不會是一場激烈的抗爭,也不會有任何的衝突發生,我們只是要藉著每年的抗議集會,向日本政府表達,阿嬤的痛,我們不會忘記,時間並不能沖淡我們要求日本政府道歉的決心,也不能澆熄我們要替阿嬤們爭取正義的勇氣。

日期:100年8月10日(三)上午9:40~10:30

地點:日本交流協會(臺北市慶城街28號-近兄弟飯店)

婦女救援基金會竭誠歡迎大家加入「810慰安婦抗議集會」,只要1小時,卻能讓阿嬤們感受大家對她的關心。

報名信箱:cw@twrf.org.tw  主旨請寫-810慰安婦抗議集會報名

報名電話:02-2555-8595#30 耿小姐

只要留下你的e-mail信箱,告知我們出席人數即可。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到那邊跟我們集合,但是,今年預先報名的人,我們會送給你一份關於阿嬤的精美紀念福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或來信詢問。

來這邊看看阿嬤的網站,你可以了解更多阿嬤的故事。

歡迎加入阿嬤之友,你可以不定期收到關於阿嬤的消息。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婦女救援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helpwom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