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7678020.jpg  

        領有重度智能障礙手冊的陳○在,是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圓夢庇護工場的「台柱」,身高180多公分、體重100多公斤,是組裝竹掃帚的高手,厲害的是他每天從古坑騎腳踏車到斗六上班,風雨無阻
   22歲的他,爸爸多年前往生,媽媽1年多前過世後,家裡只剩下他與姊姊,姊姊在外地求學,在去年6月姊姊搬回家前,他則是獨居好幾個月,因此他成為復健青年協進會的居家服務個案,社工員說,他到處撿空罐、空瓶,家裡堆積如山的垃圾,臭氣沖天,經常腳踏車騎出去後不見蹤影,社工員要會同警察四處找人。
    經過職能評量,進入圓夢庇護工場上班,初期經常快中午才姍姍來遲上班,不過在工場人員鼓勵、勸說後,已能準時上班,負責較費力的竹掃帚組裝,他現在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加上體態魁梧一般腳踏車騎沒幾天不是輪胎破、就連輪胎框也扭曲變形,經工場人員介紹募得一部為他量身打造的腳踏車,他把腳踏車當成自己的寶貝。
    圓夢工場督導說,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個支持性就業,雖然薪水待遇微薄,卻可以發現身心障礙者的潛力,讓他們靠自己的能力,有自信的生活,而他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參考資料:黃淑莉(2009)。工場台柱,組裝竹掃帚高手,2011.07.25,取自:http://travel.libertytimes.com.tw/archie/22178/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樹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請至協會blog:http://http://happylove100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pylove10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