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盧廣仲、陳綺貞與大家一起加油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第22屆飢餓三十 代言創作歌手 盧廣仲、陳綺貞
邀您「珍愛地球,讓台灣再美麗100年」
捐款搶救飢餓 創造奇蹟

第22屆飢餓三十,代言創作歌手盧廣仲、陳綺貞,7月13日特別南下台中與近400名飢餓營友,共同響應「珍愛地球,讓台灣再美麗100年」行動,募集民眾珍愛地球的行動創意,寫下想對地球說的一句話,以及因應糧荒、氣候變遷可採取的行動。並藉由提水的體驗,感受因為缺乏水及糧食,而需努力尋找的過程。

當盧廣仲、陳綺貞分享他們6月初前往非洲史瓦濟蘭,關懷飢餓兒童的感想及收穫時,第一手的感動讓參與營友,更能感同身受飢餓者的需要,並且共同呼籲民眾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一起為飢餓兒童投入希望、終結飢餓。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真主任表示,在物質豐富的台灣,為了讓民眾瞭解糧食缺乏的狀況,今天的活動特別讓所有營友戴上代表不同飢餓程度的紅、黃、綠橡皮圈手環,這是在世界展望會餵食中心,針對不同飢餓程度兒童的識別標誌,其中綠色手環代表輕度飢餓,黃色手環代表中度飢餓,紅色手環則代表重度飢餓,期望營友在飢餓的同時,也能更加體會飢餓兒童的景況,邀請民眾一起珍愛地球,讓台灣持續美麗。

06陳綺貞與民眾挑戰提水頂物任務-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陳綺貞表示,在前往史瓦濟蘭之前,只是瞭解當地貧窮、糧食缺乏的一些數據,但是,當親自看到之後,完全無法忘記,也因此回到台灣之後,再也不曾泡澡,因為,每當想到當地食物、水等資源的缺乏時,就會忍下一切的慾望,希望盡全力幫助孩子的需要。

盧廣仲表示,每當想到當地孩子要花兩小時走路上學、花三小時去取水,很多拜訪的家庭都處於糧食缺乏的困境,但是卻從沒發現他們的抱怨,甚至隨著他所彈奏的音樂而舞動時,感受到的仍是快樂,「看到他們狀況這麼糟,卻從不抱怨,讓我更加惜福,也覺得自己應該更快樂。」

因為感受到史瓦濟蘭飢餓兒童的迫切需要,當營友進行挑水體驗,分享珍愛地球的行動創意時,盧廣仲、陳綺貞更是使出全力,盡情為飢餓營友加油打氣。「加油,加油!」在陳綺貞、盧廣仲分隊體驗挑水計步賽時,陳綺貞所率領的籃隊,在她清柔又堅定的加油聲下,大獲全勝。參與挑水體驗的營友表示,「要挑水、又要頭頂食物,真的很難平衡,更可以體會他們為了一口糧食、一口水的辛苦。」當知獲勝的當下,陳綺貞忍不住跟營友一起跳躍起來,大聲歡呼「我們以妳為榮!」

活動最後,在盧廣仲、陳綺貞的加油聲中,走上街頭邀請民眾連署珍愛地球行動,並進行街頭宣廣,陳綺貞表示,「因為氣候的變化,史瓦濟蘭有很多人已經種不出食物,他們不像台灣獲得資訊如此便利,根本無從得知氣候異常的變化,但卻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們應該更珍惜水、電力,讓地球降溫。」加油時總帶著自創動作的盧廣仲則表示,「有能力助人是一件很Rock的事情,而且每個人都做得到,只要前往便利商店就可以捐出小零錢,一起幫助飢餓兒童迫切的需要。」

07盧廣仲與民眾挑戰提水頂物任務-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第22屆飢餓三十  投入希望‧終結飢餓

第2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1億8千2百萬元,援助國外緊急糧食危機、天災緊急救援與重建、愛滋防治及愛滋遺孤關顧、戰後重建暨難民援助,以及國內緊急救援、高風險與急難家庭救助等。救援國家包括台灣、泰國、寮國、史瓦濟蘭、尼日、肯亞、安哥拉等26個國家。

今年,適逢民國100年,百年來台灣的美麗和成長,大家有目共睹。邁向未來,全球暖化及氣候急遽變遷所造成的各樣天災,勢必為台灣帶來影響。飢餓三十特別邀請民眾共同關注這個全球化的問題,以「珍愛地球 讓台灣再美麗100年」的主題為出發,邀請全台民眾自辦飢餓體驗DIY並參與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用行動和創意讓台灣持續美麗。

對此,盧廣仲表示他將會更徹底力行環保生活,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可以平安的長大!」所以他現在最想做的是讓更多人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需要,「從現在起,不要吝嗇伸出援手給需要的人,就是一件非常Rock的事情。」

邀請您線上捐款立即投入愛心,或前往全台7-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您的愛心零錢,或至ibon便利生活站進行捐款,為飢餓兒童投入希望,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終結飢餓!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 邀請您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前往全台7-ELEVEN門市投下愛心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支持飢餓三十。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