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入院急性治療,但出院時尚未全然康復又無家人照顧的獨居老人,怎麼辦?

需居家服務的獨居弱勢老人,當不符政府補助標準又無法支付服務費時,怎麼辦?

2011中途之家banner.jpg  

(點選上圖即可立即捐款)

讓長輩放心、安心的「中途之家」 

     76歲獨居矮房的余奶奶因長期肺功能不佳而需時常帶著氧氣機減緩不適,今年初余奶奶因感冒導致肺炎入院治療,經半個月後雖情況較穩定了但身體仍十分虛弱,讓社工員十分擔心奶奶返家後的照顧問題。

     所幸有「中途之家」服務方案讓奶奶能在養護機構好好休養3個月,在護理人員細心照顧與營養師調配均衡飲食下,5月時社工員即可接身體狀況穩定的奶奶返家,回程中奶奶還開心的買鵝肉慶祝。

臨時避風港-銀髮關懷中途之家 

     弘道提供的中途之家服務自2000年起,共服務了129位老人家和失能者,在2009年共緊急安置29位,其中68%為獨居,32%為高風險家庭。中途之家幫助老人家以及失能者本人和他們的家庭,在難關突然降臨的瞬間,度過混亂時期。

      現在,弘道中途之家募款活動開跑了!邀請您加入「中途之家」助老行列,您的愛心捐款能幫助因疾病或意外失去自我生活能力的長者和失能者有一個「臨時避風港」,在康復前有一個臨時休養照護所,家人亦獲得「緩衝期」,則家庭有更足夠時間思考及準備後續照顧問題,邀您一起幫助獨居弱勢的失能長者迎向健康有照護品質的未來!

中途之家主視覺圖.jpg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honda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