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種了幾個月之後,花盆裡來了不少嬌客。
12-IMGP0888.JPG

▼ 躲在皇宮菜葉背的毛毛蟲
剛開始看到毛毛蟲,會讓人心裡也毛毛的,然後就開始擔心植物會被吃掉。不過繼續觀察就會發現,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
12-IMGP0816.JPG

▼ 原來毛毛蟲只吃底下的百里香,在皇宮菜後面是為了過夜或躲雨。
12-IMGP0884.JPG

▼ 皇宮菜吃了兩口就不敢吃了,很多人會說蟲不吃是因為難吃,事實上蟲不吃是因為植物健康、有抵抗力,蟲對食物的品味跟人是不一樣的喔。
12-IMGP0886.JPG

▼ 還好上禮拜大家都有吃到惠雯老師做的皇宮菜,就會發現這是一道美食呢。
12-IMGP0883.JPG

▼ 毛毛蟲蛻皮後剩下的頭和尾,他們很努力的吃、也很努力的長大。毛毛蟲羽化並不是長出翅膀而已,不像是房子加蓋或裝潢,而是整棟房子拆掉用同樣的材料重新蓋一間不同款式的房子,在某種意義上原本的房子或是毛毛蟲已經不存在了。當蛹醒來時變成了一隻新的蝴蝶,毛毛蟲對他而言不是童年,而是一場夢。12-IMGP0885.JPG

▼ 蟲吃植物、人也愛吃植物,可是植物從來沒有被我們吃光過,不是嗎?當植物被吃掉一片葉子之後,他們會再長三片葉子出來,他們不會沉溺在悲哀之中,怨歎自己是食物鏈最底層的生命,相反地他們會用旺盛的生命力來豐盈整個世界。照顧植物的我們,是否也應該體認這樣的熱情,在失去一片葉子的時候,相信那三片未來的葉子呢。
12-IMGP0849.JPG

▼ 花盆種的秋葵,也是可以長到這麼大喔。
12-IMGP0890.JPG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suhopap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