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0~6歲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約為7%,全國至少有十萬個以上的發展遲緩兒童急需適當的協助,以減輕中重度發展遲緩兒童的障礙程度,更可節省六歲後投入早療的特殊教育成本。為了幫助遲緩兒獲得良好的療育,育成社福基金會與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多年來積極投入早療服務,每年約可服務上千個發展遲緩兒童,並協助其家庭減緩經濟與心理上的負擔。今天上午,育成及北智協在台北市府中庭盛大舉辦一年一度的早期療育畢業典禮並展示早療服務的成果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江綺雯等貴賓特別蒞臨會場,親自頒發畢業證書給小小畢業生,鼓勵他們勇敢邁向人生的下一個旅程,同時也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讓大眾看見遲緩兒優異的表現,日後能更加接納及祝福這群慢飛天使展翅高飛!

 

 七歲的姿妤10.JPG是多重障礙中度,因頭蓋骨發育異常進行了多次的手術,發育的遲緩加上外型的特殊,曾讓父母十分憂心,剛進育成基金會永明發展中心時,口語、如廁、穿脫等能力都不佳,三年多來,姿妤有了明顯的進步,還是老師的最佳小幫手,擦桌子、倒垃圾、搬椅子、牽同學散步、帶同學上廁所等都難不倒她!雖然姿妤的家人幾乎都領有身障手冊,但障礙並不會阻擋家人間緊密的情感,全家樂觀又快樂!看到姿妤的成長,讓爸爸媽媽化解了對她就讀小學的擔心,高高興興迎接新的生活!同班同學湘宜9.JPG因第十對染色體異常而造成重度障礙,從三年前剛到中心時完全沒有口語及生活能力,現在湘宜在認知、口語等方面都有進步,湘宜最喜歡聽音樂唱歌、扭屁股,模仿力超強,更是班上的開心果及公關高手,遇到客人來總是笑得最激動興奮!爸爸媽媽對湘宜的成長感到非常欣慰,也期待湘宜進入小學特教班能儘快適應!

 

     其實,每個家有遲緩兒的家庭從發現時的衝擊到接受後的掙扎求醫,都期待能獲得專業的協助與依靠,因此育成除了辦理城中、永明中心的早療服務,還承接北市社會局委託辦理之士林北投區的早期療育資源中心,今年育成更即將在新北市三重、蘆洲地區設立早期療育服務據點,北智協則辦理弘愛自閉症中心,並承接中正萬華區的早期療育資源中心,希望愈加綿密的社區資源網絡、各式的療育課程能幫助激發遲緩兒最大發展潛能,讓孩子有機會學習生活能力,儘量不必依賴他人,減輕家人負擔。

 

 在今天的典禮上,葫廬、國興、辰新三家托兒所的小小貴賓特地前來表演,姿妤及湘宜16.JPG則攜手共同代表畢業生致詞  ,倆人有些緊張及結巴還伴隨著哈哈的笑聲,超可愛的神情博得在場熱烈的掌聲,堪稱今日最吸睛的小小女主角。東森幼幼台的哥哥姐姐則帶來精彩壓軸的唱跳表演22.JPG,現場溫馨的氣氛,老師與家長們齊聚一堂相互鼓勵的情景令人動容!而為了讓社會大眾深入了解早期療育對遲緩兒的幫助,更加接納這群慢飛天使育成及北智協也特別在市府中庭規劃為期兩天的展覽,展現中心多元化的課程設計及孩子們優異的學習成果育成基金會呼籲民眾多加留意家中或周遭的幼兒,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務必掌握遲緩兒0-6歲的黃金療育期!期待大家為這群可愛的小小新鮮人及努力又勇敢的爸爸媽媽們加油,幫助他們追求更美好的未來!

 

 

2.JPG
    現場也擺滿了小朋友們的作品讓大家欣賞唷~~



    3.JPG
    這是本屆畢業生代表-湘宜的全家福合照,是不是很溫馨呢XD



5.JPG
秉佑的媽媽和姊姊還上台合唱了大愛劇場「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片尾曲-路要自己走(秀蘭瑪雅)
由於現場大家聽完都「感動落淚」,小編感同身受,在這也將歌詞貼上~~

歌詞: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6.JPG
接著就是大合照的時間啦~~圖為本會城中發展中心



7.JPG
圖為本會永明發展中心



8.JPG
本屆畢業生代表 - 姿妤(左)、湘宜(右)



9.JPG
湘宜及爸爸媽媽的合照~~





10.JPG
姿妤及爸爸媽媽的合照~~





11.JPG
典禮開始囉~~首先進場的是城中發展中心~~由黃主任帶領我們小小畢業生進場!!





12.JPG
緊接著進場的是~~永明發展中心~~由潘主任帶領我們小小畢業生進場!





 
13.JPG
接受完證書之後,姿妤的爸爸媽媽接受媒體採訪中~~





14.JPG
當然也要感謝勇源基金會的贊助~~(由本會董事長-陳節如 女士致贈,由勇源基金會秘書長代表受贈)





15.JPG
接著就是小朋友們的表演囉~~





16.JPG
WOW~再來湘宜及姿妤手牽手進場要發表感言囉!!





17.JPG
如此可愛的感言,讓大家都好開心XD






 
18.JPG
YEAH~~湘宜畢業囉~~(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頒獎給湘宜)





19.JPG
秉佑畢業囉~~好開心XD (由勇源基金會秘書長頒獎給秉佑)





20.JPG
畢業生獻花!!瞧瞧這些可愛的天使~~是不是很感動呢XD





21.JPG
WOW~今天還特別請到了YOYO台的"月亮姐姐"及"彩虹姐姐"來和大家同歡~~





22.JPG
現場的氣氛炒到最高~~小天使們都和姐姐們一起唱唱跳跳~~好開心唷!!





23.JPG
姐姐還邀請了小朋友一起上台跳舞呢~~





24.JPG
活動尾聲,當然要和姐姐一起合照囉XD





25.JPG
大家"YEAH"的好大聲XD





26.JPG
YEAH~~畢業囉~~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育成社福基金會 ,請至基金會blog:http://yc1994020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成 兒童 遲緩 障礙
    全站熱搜

    育成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