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A1.JPG  
幫助失家自立少年完成讀書的願望
 
離開育幼院的孩子,沒有錢也沒有家,15歲就要四處打零工賺錢養活自己,為了省錢3天只吃一條吐司。當同年紀的孩子想著寒暑假計畫到哪裡玩,大部分的失家兒卻想著新學期的學費、下個月的生活費哪裡來,如何才能趁著放假多賺一點錢……

我想繼續讀書,但是…

每10個離開育幼院的失家兒,約有7個無家可歸,他們大多才滿15歲,就要開始賺錢養活自己,經常在放棄學業的邊緣掙扎。有些孩子就讀的學校偏遠,根本找不到打工的機會,為了賺學費和生活費,就必須到遠一點的地方打工;有些孩子就讀私立學校,每學期4到5萬的學費,加上生活費一年將近二十萬,即使半工半讀兼了兩份工作,但是打工賺的錢永遠都不夠。每次開學都要到處想辦法借學費,借到學費之後又要打工努力還錢,為了省錢只好吃少一點,有的孩子甚至一天只吃一餐。看著這些孩子為了堅持學業,常常忙得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每次見到他們不是一臉憔悴就是又瘦了一點。當同年齡的孩子開心地放假,他們想的是怎麼多兼幾份打工多賺一點錢,因為新的學期他們還想繼續讀書。
 
CCSA2.JPG  

看著這些孩子半工半讀兼好幾份零工只為了能夠繼續讀書,我們既心疼又無力。有時候孩子實在撐不住了,會告訴我們,好想放棄、乾脆休學算了。我們好想告訴孩子不要打工了,暫時把學費、租金、押金所有生活的煩惱拋到一邊……卻只能提醒孩子要照顧好身體,因為不打工他們連下個月的生活費都沒有。

幫助失家自立少年完成讀書的願望

CCSA3.JPG  
 
求學的路上,自立的失家少年常常因為經濟被迫中斷學業。如果能夠有穩定的資助就能減少他們自立生活的重擔,幫助他們穩定就學。新學期轉眼就要開始了,我們希望能夠募集到足夠的愛心資助,補助每位就學中的失家自立少年一學期至少10000元的學雜費,讓努力自立生活的他們可以暫時放下生活的重擔。我們也期待您能夠成為失家自立少年求學的路上長期而穩定的資助人,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學業,讓他們擁有更多支持和溫暖。

我要成為失家自立少年資助人
◆超商條碼捐款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19741137,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手機捐款:台灣大哥大、東信、泛亞手機用戶,直撥免費服務專線518040
◆其他捐款方式請上網搜尋「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