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46.JPG

為著這次的公益勸募活動,我們想讓愛心大眾更了解善牧所服務的這群兒童,我們拍攝了一支廣告短片,除了保護性個案「家創兒」之外,感謝善牧各個服務中心願意參與這次演出的孩子們!

他們在鏡頭前流露最真的表情、最自然的笑容;你會發現這群孩子的家庭都是急需幫助的弱勢家庭,處境上如新移民、單親及原住民,他們的家庭或許在生活上有著難以面對的困難,得到的資源比一般家庭少太多了!但來到善牧,孩子就像齊聚在一個樂園,學得多,快樂也多。

小晴是善牧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課輔活動所服務的其中一名孩子,早在勘景時,導演就被小晴文靜乖巧的樣子所吸引,很感謝小晴的父母,二話不說就答應讓孩子參與演出,當他們知道這支短片播出後,將幫助更多像他們這樣的家庭──

DSCN2718.JPG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拍攝那天的太陽還是有點大,小晴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等工作人員準備工作完成,拿著故事書擋太陽。

開拍了!湯修女坐到旁的公園椅子,和小晴聊天。小晴的表情相當自然,好像天生的小演員!

 

DSCN2737.JPG
湯修女走向小晴……短短的一段路就重走了6次。


DSCN2756.JPG

這段故事說得也太久了吧!沒辦法,拍攝工作就是這樣,往往為了幾秒鐘的完美鏡頭,必須不斷重來,但小晴一點不耐煩的樣子都沒有。

DSCN2759.JPG

休息一下囉!小晴放鬆一下身體,和湯修女開始聊自己在學校的事。

DSCN2779.JPG
最後一cut囉!湯修女牽著小晴的小手,走向公園的另一端──


善牧基金會100年星火傳愛短片,即將於6月底前播出,敬請期待喔!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100年星火傳愛官方部落格,請至部落格blog:http://starfi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