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發芽!】少一塊,多四串玉蘭花

玉蘭花.png  

 

文.圖/馮輝能老師

 

那天早上起得晚,急急忙忙趕著上班,停好車後,眼看上班時間己經遲到了,心情跟著急了起來。

一轉頭,眼前突然出現一位賣玉蘭花的老婆婆,問我:「要不要買玉蘭花?」玉蘭花純白潔淨與淡淡幽香令人喜愛,我心想上班都來不及了那有時間買東西?「一串二十塊!」老婆婆又用深切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看著老婆婆瘦小的身影,我掏出身上的零錢交給老婆婆,算一算只有十九塊,翻遍所有口袋,卻再也擠不出一塊錢。這時,老婆婆體諒地說:「少一塊沒關係啦!」

可我心想少一塊是少,少一千塊也是少,絶對不可以占老人家一點便宜,也不可以像對菜販一樣砍價,就把十九塊收回來,從錢包裡掏出一佰元交給老婆婆,「我買一佰元玉蘭花!」聽到我這麼說,老婆婆先是一楞,接著算了五串玉蘭花給我。

進了辦公室,拿了二串去供佛,另外三串便送給女同事結緣。一整天,辦公室瀰漫著花香,收到花的女同事心中也是滿心的歡喜。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耕心蓮苑社區大學,請至耕心蓮苑blog:http://amtbgx.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