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11.JPG  

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5月11至15日在世貿二館盛大舉辦,展出林布蘭、米羅、夏卡爾、畢卡索等知名藝術大師作品,同時,展場內有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最新作品,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會推出「百大名人」及「富有愛心」二場義賣活動,全數所得捐給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所有畫作均全數賣完,感謝各界的愛心。

剛閉幕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短短五天內,就吸引超過二十萬人次前來觀賞,現場不僅可以欣賞名畫、購買名畫,每天下午還有live音樂表演,而場內工作人員更是不時在會場內噴灑精油,使整個會場充滿香氣,民眾若是逛累了,場內還有咖啡廳供民眾點餐、休息。這場美的饗宴,不僅滿足了視覺、聽覺、嗅覺上的享受,現場還有「藝出慈悲」活動,讓民眾可以現場做公益,親自參與一件美事。

DSC01952.JPG  

這次大會首推「藝出慈悲」活動,這個活動主要分為「百大名人」及「富有愛心」二場義賣會。「百大名人」專區是邀請國內知名人士,如:吳季剛、林志玲、李登輝、盧彥勳、舒淇、吳寶春、曾治偵等名人創作一小幅畫,每幅義賣1000元。每幅畫作品上故意先不簽上作者的名字,主要用意是要讓民眾真正喜歡這幅畫,才把畫買回家,直到買到畫後,看到背面的簽名,才會知道買到的是哪個名人的作品,同時也是一個特別的驚喜。

DSCN2491.JPG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應邀畫了一幅向日葵義賣,許久未畫畫的湯修女說,小時候曾經學過畫畫,不過已經好幾年沒有拿過畫筆,此次應邀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特別畫了象徵「復原力」的向日葵,因為向日葵不斷地朝向陽光,吸取正面力量,希望這股正面的力量能不斷地在每個人心中成長,為生命帶來力量。

由於「百大名人」活動吸引不少收藏家及粉絲的關注,12日義賣會當天,就有民眾一早5點多前來排隊等候。第一位進場購買的余先生,對藝術家的創作風格有大致了解,在前一天已看好心目中喜愛的畫作,而他買到的是台灣藝術家童武義及日本畫家入江明日香。購買吳季剛作品的王先生說,他前一天就和太太一起來,由於太太特別喜愛這幅特別作品,要求先生今天一定要買到這幅,王先生因此擔心到無法成眠,早上5點即來排隊,得知是大設計師的作品,直說很驚喜。

DSC01951.JPG  

四百多幅的名人畫在活動開幕後,在一個小時左右就被搶購一空,許多晚進來的民眾還不知情地在現場詢問何處可以購買,得知被搶購一空時,都相當地懊惱。而主辦單位相當地貼心,民眾拿走認購畫作之後,在認購處貼上一枚愛心,並邀請認購民眾簽上自己的名字,以感謝民眾做愛心。

除了「百大名人」義賣區外,大會邀請知名企業家及其夫人捐出1至3幅經典作品義賣,同時,所有捐款均全數捐給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許多企業家及其夫人是第一次把畫拿出來展示及義賣,當他們得知自己的畫被買走之後,都相當地開心。其中,有一名銀行家原打算把自己的畫作買回家,沒想到一到現場後,發現自己的畫作早被愛好者買走,他的小女兒更是當場哭了出來,直要他把那幅畫買回家,他只好趕緊安慰女兒,再回家畫一幅給他。

而所有捐出的義賣作品,最後均全數賣光,所得將全數用於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所服務的受暴婦幼、未婚媽媽、不幸少女、中輟生、高危機青少年、棄虐兒、新移民家庭、單親家庭、原住民家庭及防治人口販運等服務上,感謝各界熱烈的支持與參與。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善牧基金會,請至善牧,我想有個家blog:http://goodshepher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