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油!」重慶國小四年級同學用最開朗的笑容溫暖日本小朋友的心(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你不孤單,因為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重慶國小學童創意獻愛,將伴日本受災兒童走過創傷陰霾

重慶國小近100名四年級學生,在311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從新聞中看見受災地區兒童因地震和海嘯而流離失所,甚至痛失親人,身心靈處於煎熬之中,於是他們自動自發花費一個月時間,手工製作、圖畫形形色色、五彩繽紛的卡片,以英文、日文、中文親筆寫下各式鼓勵,並用戲劇、手語、歌唱、魔術表演等內容錄製影片,期盼有機會可以為日本受災學童帶來歡笑,為他們加油打氣。重慶國小英語老師王淑儀想為這些內心充滿愛的孩子實現心願,於是主動聯繫台灣世界展望會詢問,是否有機會將這些關懷送至日本受災學童與居民手中。

「不要放棄」、「加油」、「我們和你在一起」!這些重慶國小四年級學童的愛與友誼,將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送達日本學童的手中溫暖他們的心(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由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受日本展望會邀請,預計於5月18日至21日邀請曾幫助台灣世界展望會募款的媒體前往日本受災計畫區探訪,了解受災地區現況、受災居民生活及台灣愛心捐款在當地發揮的效用。一收到重慶國小師生的詢問,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深受感動,於5月16日,親自專程前往重慶國小,親手從孩子手中接下這份心意。杜會長現場表示,台灣是對日本捐款最多的國家,但重慶國小的學童的心意比捐款還貴重。尤其在教育層面上更是獨具意義,讓小朋友的心可以向世界展開,成為可以關心和愛別人的人,尤其可貴。杜會長現場也親口承諾,於18日展開的日本行程中,將使命必達,會將小朋友親手製作的海報和卡片,以及長達40分鐘的加油影片,送達日本宮城縣登米市的德間小學,讓日本學童可以收下這來自台灣滿滿的愛心和關懷,也讓日本災民知道「你不孤單,因為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堅持為「Never give up」塗上繽紛色彩,學童們希望日本災區小朋友可以更有勇氣走過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在這加油影片中,四年級的黃柏瑋自己撰寫出〈the Fat elephant〉小胖象的英文話劇,短短五分鐘的演出,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讓現場歡笑聲不斷。黃柏瑋說,因為看到日本災民都愁眉苦臉,希望透過這個話劇,可以讓日本的小朋友開心,可以笑出來!小小年紀的黃柏瑋也說,因為日本在921時幫助過台灣,現在也是台灣人展現愛心的時候。參與畫下這一張張用日文和英文傳達祝福海報的班長賴恆毅也說,很興奮願望可以成真,期待日本的學童可以收到他們的禮物,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

「也許你們失去所愛,但人生很美好,不要害怕,因為你們並不孤單,我們的心和你們在一起!」「永不放棄,明天永遠都是嶄新的一天!」「相信愛,相信希望!」……一句句稚嫩的筆跡,一張張繽紛的圖畫,一聲聲溫暖的祝福,這一天,重慶國小四年級學童們好開心,因為他們真誠的祝福,將可以陪伴日本災區兒童,成為他們走過創傷、迎接未來的力量。

畫上台灣和日本國旗,中間用一顆愛心相連,一張畫代表重慶國小403的陳姿穎內心的祝福(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全力支持這個送愛行動的重慶國小學務主任周柏達表示,希望重慶國小這群善良的師生所做的小小舉動,能夠拋磚引玉,讓台灣各角落許多善良、真誠、願意幫助人們的愛心能一起動起來,就像是電影“讓愛傳出去”故事情節,把愛一傳十,十傳百,把愛傳到世界上有需要的地方去。

現場重慶國小師生拿著海報,齊聲為日本災區學童與祝福:Dear friends in Japan, you are not alone, we are here for you. Never give up.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Believe in love, believe in hope. 日本請加油!﹝日語﹞﹝中譯:親愛的日本朋友,你不孤單,因為有我們和你在一起。請不要放棄,永遠保持樂觀,相信愛相信希望,日本請加油!

這些隻字片語和無價的禮物,也將會跟隨著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行程,前往日本,使命必達的傳送到日本學童手中和心裡!

新北市重慶國小四年級學生,希望用愛鼓勵日本小朋友,從災難創傷中站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 捐款關懷國外受天災所苦的兒童與家庭,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 報名飢餓體驗與線上捐款,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