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中市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招生中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98年底止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計有107萬1,073人,較97年底增加2.93%;身心障礙人口占總人口之比率為4.63%,較97年底增加0.12個百分點,續呈逐年上升趨勢。
許多人因為照顧身心障礙家人而無法外出工作,進而影響家庭經濟。目前有一種名叫家庭托顧服務員的行業,透過80小時的訓練,除可以照顧自家身心障礙者外,同時也能幫忙照顧社區鄰近需要照顧的身心障礙者,進而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伊甸基金會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招生中,意者請電:04-22962884轉323或325。

★參訓資格:
1. 國中以上畢業。
2. 有興趣開放家庭成為托顧家庭。
3. 願意接受培訓。
4.有愛心、耐心。
5. 身心健康狀況良好,

★受訓期間:100年5月23日至6月3日止。
★受訓地點:伊甸基金會大連啟能發展中心(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一段339-2號)
★受訓費用:本課程申請「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完全免費,惟需收保證金1000元,完成60小      時以上課程者,全數退還。
★受訓內容:身心障礙福利概念及相關法規措施介紹、托顧者的理念與態度、心智障礙者的性別教育、生活照顧、生活輔具之介紹與運用、生活服務之執行、與服務對象之溝通與互動、服務人員職業傷害與預防、正向行為情緒問題之處理、教養安全與衛生措施、身心障礙者常見的疾病、意外與處理原則、親職溝通、簡介各類障礙者之特質、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常見精神疾病的認識與處理原則。

★訓後服務:
1.完整受訓80小時,得以領到家庭托顧服務員的結訓證書。
2.接受本專案社工員之媒合,執行家庭托顧服務,成為正式的托顧家庭。
3.接受本專案之督導及參與相關會議或訓練。

★報名事宜: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00年5月19日止,請電洽:04-22962884分機323劉小姐或分機325顏小姐。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伊甸基金會,請至伊甸基金會blog:http://edenwelfa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