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帥、F.I.R.、吳建豪在台北東區與民眾義走.JPG  
5月15日國際家庭日  全台七縣市快樂義走
四萬人風雨不減愛心上街頭 
同聲呼籲:活力台灣、幸福家庭!

今日全台風雨,但卻絲尾不減台灣人民期望幸福家庭的心。今日正值國際家庭日,一項由台灣幸福家庭推動聯盟主辦、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團體共同參與的「活力台灣‧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於全台七縣市(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同步展開,雖然全台因受鋒面影響而風雨連連,但並不改變民眾對於家庭幸福的追求,全台共有4萬人參與義走行動。在台北場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周聯華牧師、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夫婦、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及F.I.R.、吳建豪、潘瑋柏愛心藝人、多位民意代表等集結數千民民眾,兵分五路(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10號出口、京華城台北偶戲館前廣場、中崙高中、富台公園、基隆路),風雨中步行至市政府前廣場會師,宣示為家庭幸福努力的愛家宣言,更期望全台民眾
同愛自己的家,進而以愛影響全台灣的未來。

展望會杜會長(右起)、吳建豪、F.I.R、潘瑋柏.從東區帶領民眾走向市政府.JPG  
國際家庭日愛我們的家  上帝之愛風雨同行 

台北地區義走行動自今(15日)下午兩點半出發,來自全台北各地的隊伍中,各年齡層扶老攜幼參加,過程路經台北市熱鬧的東區商圈,遊行隊伍除預備鮮明的標語、旗幟、氣球,清楚表達此次行動的四個主要的訴求:打造幸福家庭的四大元素—「四守」(守約、守貞、守份、守承,詳見附件),呼籲全民能一同擁有更正面、健康的行動來關懷和愛護家庭。

各路隊伍自台北五個地點齊聚台北市政府廣場前,現場於下午3點起即以詩歌、舞蹈、親子鼓隊、旗隊吸引假日東區的人潮駐足觀賞。首先到達的是由中崙高中出發、台北靈糧堂自行車隊引隊的隊伍,行間五彩繽紛的標語設計、雨衣和雨傘,更讓整個活動呈現雖遇風雨仍不減活力、青春的一面;而也有車隊沿路推著娃娃車隊行經東區熱鬧街頭,讓小娃娃也不落人後的投入行動。

全台灣五一五快樂義走活動總召集人、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在活動中特別提出,活動主辦單位特別選在「國際家庭日」當天舉辦,是因為期盼大家都能夠重新思想回歸家庭價值的重要;他提到自己在20年前看到兩個數據:台灣的離婚增長率、青少年犯罪率都高居全球第一,心裡覺得十分心痛,也有許多人因此提到他們對今日的台灣已經沒有盼望;然而今日大家的聚集,足見大家都願意讓家庭從新開始,「只要能夠回歸家庭的價值,我們的家庭不會沒有盼望,台灣不會沒有盼望。」

鄭元暢在台中帶領民眾義走.jpg  
台北場總召集、基督教台北榮耀堂朱台深牧師則表示,今年義走行動在台北場共計有1萬5千人參加,大家要一同向社會提倡「四守」,他並在會中逐一提到「四守」的內容,其中包括了「守約」,在家庭中守約、恢復家庭的盟約;「守貞」,勝過試探誘惑,讓貞潔成為社會的主流價值;「守份」,社會上每個人都站對位子、做好自己的角色;「守承」,每個家庭都能生養眾多,讓愛不斷傳承。朱台深牧師更於最後呼籲各界,「靠著上帝的恩典,回歸家庭價值,讓社會充滿愛!」

活動緊接著由此次代言本次活動的愛心藝人F.I.R.、吳建豪、潘瑋柏現身分享自己曾經歷的家庭關懷經驗,此時風雨漸歇,更呈現了風雨生信心的美好。代言人們也同時獻唱自己拿手歌曲,鼓勵現場民眾。

周美青女士與小朋友們合唱愛我們的家.JPG  
各界人士亦一同宣示及連署「愛家宣言」(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幸福家庭、你我開始),而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更偕同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夫婦,及兒童詩班一同唱出〈愛我們的家〉的歌聲,活動中並邀請大家現場互相擁抱十秒鐘,表示從此刻開始,將對周圍人開始關懷與愛的決心!

除了台北,義走活動於今日下午亦在全台其他六縣市同步進行,參與民眾於所在縣市人潮匯集地,沿路呼喊口號:「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並向社會大眾呼籲對家庭的關懷。為此次活動代言的愛心藝人鄭元暢在台中、范瑋琪在台南、陳建州在高雄,與愛心民眾一同參與義走及加油打氣。

范范在台南義走.jpg  
尋找幸福家庭真諦  呼籲全民一起來

台灣近年來離婚率持續攀升,現代人晚婚、不婚、離婚、不生等現象,對台灣家庭樣貌與功能影響甚距,不只延生社會問題,亦使國家發展力將受巨大衝擊。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提及,自2009年起,世界展望會與中部、南部地區教會一同合作,提倡以聖經中為基礎的社會價值觀,透過義走方式提倡全民重視及投入對社會環境的關懷;而今年,台灣許多教會領袖更因為看見社會中許多破碎家庭轉往教會救助的現況,決定聯合起來,針對社會核心基礎─家庭在今日的各種危機,提倡全民一同關懷的行動,在教會界相互努力串連後,今年共有七個縣市響應參加。

許多家庭不畏風雨走上街頭.JPG  
延續515義走行動關懷,台灣世界展望會根據多年兒童關顧與家庭服務的經驗,為回應對整個台灣兒童及家庭的需要,特別為台灣貧童打造「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預計從「生活關顧」、「家庭功能發展」、「社區生計發展」、「兒童權益保護」、「文化知能培養」五大層面,全面照顧台灣兒童,確保他們身處貧困、缺乏保護和關懷環境下的兒童,仍有機會擁抱快樂、豐盛的成長過程。此次義走活動現場所有捐款,都將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投資豐盛生命」計畫,為台灣的孩子們打造擁有幸福家庭、活力台灣的未來!


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一起用行動打造幸福家庭、創造活力台灣!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
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投資豐盛生命」
 捐款相關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 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