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0.JPG  

季如,善牧嘉義中心所服務的單親媽媽,她的兩個孩子只差一歲,卻都患有粒腺體缺陷(先天性新陳代謝異常)的罕見疾病,引發多障,合併語言、肢體與智力障礙。離婚後,季如必須獨力照顧兩個孩子,也因為兩個孩子患有先天性新陳代謝異常,常易生病引發其他疾病而住院,需要她的陪伴與照顧,讓季如很難找到一個穩定且長期的工作。

如此辛苦的撫養目前分別是10歲及11歲的孩子,季如從不覺得苦。開朗的她在孩子上學之後,利用時間充實自我,參與就業服務站辦理的職業訓練,學習使用電腦美工軟體做商品設計,由善牧基金會協助連結志工服務,讓季如可以完成職業訓練課程。現在的季如,已經能運用所學,製作串珠並經營部落格「信星的家」,透過網路銷售,讓一技之長得以發揮,也讓家中的經濟壓力減輕不少。

IMG_1347.JPG  
今年母親節,內政部舉辦「母愛100幸福百分百—100年全國母親節慶祝活動」,表揚全台45位母親,季如在善牧基金會的推薦下,成了受表揚的母親之一。但我們想,這個表揚只是季如母親節禮物之一,讓她最開心的禮物,還是能與兩個寶貝在一起,勇敢且堅強地度過母親節以及其它的每一天──



以下是季如的受表揚感言,善牧期待透過這樣的分享,也能給更多單親媽媽們力量!

IMG_1343.JPG  
  
孩子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剛離婚時,每逢佳節心裡總是特別孤單,但只要想起有孩子的陪伴,就讓我更打起精神,努力面對生活。

大兒子在6個月大,是坐學步車的時期,發病後健康狀況越變越差,後來診斷是罹患罕見疾病。小兒子在就讀中班時也發病,當時他活潑調皮、愛唱歌的模樣,清楚的留在我腦中。猶記當時小兒子住院時,家人、幼稚園老師、朋友,每個人看到都哭了,你相信嗎?我沒有在孩子面前哭過。因為我覺得孩子生病,孩子自己已經很無助了,當媽媽的我要更堅強一點。面臨兩個孩子的疾病,我沒有任何怨言,也不會想很多,只有一個信念,不管怎樣就是要陪伴他們向前走,盡自己所能,讓平常粗線條的我,能細心呵護的照顧他們,絕不輕言說放棄。

IMG_1342.JPG  

一路以來,需要感謝很多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包括家人、網友、志工、教友以及社工人員等,無論是至網誌留言、傾聽心事、給予經濟補助,或是幫忙孩子找醫療方面的資源,甚至是幫忙找到安定的住處。想起當時剛從雲林來到嘉義,帶著孩子無法到處找住處,當時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一知道我有需要幫忙,馬上帶著她自己的兩名小孩,為我們找到現在這個住處。另外,我也經歷過一段重度憂鬱時期,感受到許多人的支持與鼓勵,其中我的姊姊,還特地去辦了網內互打免費的手機,說是要好好的跟我聊天,陪伴我走過來。生活中還有很多感動的小故事,都讓我和孩子的心充滿溫暖與感謝,真的很感恩。

經營部落格「信星的家」,充滿著我對自己與孩子,還有對生活的希望與信心。最後想分享給單親家長們,我覺得單親不可恥,雖然平時遭遇時而會受到他人言語傷害,但生活只要存有信心與希望,單親的我們,還是可以活得自在、活得漂亮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善牧基金會,請至善牧,我想有個家blog:http://goodshepher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