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愛心小舖的單親媽媽們一起包裝手提袋完工成品,以便準時交貨.jpg      

家扶愛心小舖單親媽媽收到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愛心企業認購400只「台客好幸福手提袋」饗顧客

「謝謝Nikon數位相機代理公司認購家扶愛心小舖的產品。這是花蓮愛心小舖成立以來接獲的最大訂單,400個手提袋再怎麼熬夜趕工、辛苦,也一定會準時出貨,讓買相機的顧客可以把『台客好幸福手提袋』帶回去送給他們的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小晴媽媽在接獲訂單訊息的剎那,興奮地與小舖的其他媽媽們表達出心中的感謝及感動。

家扶基金會為輔導貧困家庭家長培養一技之長,於97年試辦成立家扶愛心小舖,提供單親媽媽就業機會,目前在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及花蓮均設有家扶愛心小舖,協助家長學習手工編織、裁縫、創意設計、烘焙等,目前已幫助超過180名以上的貧困媽媽及青年獲得工作機會。花蓮家扶愛心小舖的後山單親媽媽們所裁縫編織的各式提袋、背包、口金包、手機袋…等創意產品,向來頗受一般民眾的青睞,但卻因缺乏多元行銷管道而無法大量於市面流行,以致諸多媽媽們巧思的創意產品都未能即時達到消費群的手上。這張來自Nikon數位相機代理商的訂單,不僅為媽媽們打了一劑強心針,也是送給她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所以即使每天熬夜到半夜2點辛苦趕工,也要準時出貨讓Nikon的顧客媽媽們一樣感受到她們的幸福。

日本相機大廠Nikon總代理國祥貿易公司在母親節前夕推出母親節感恩限定專案,特別透過家扶愛心小舖網站選定以客家花布設計的「台客好幸福手提袋」,向家扶基金會訂購400只,預定自即日起至5月8日止,讓前往台北光華商場、漢博相機街、新竹NOVA等地購買Nikon D3100單眼數位相機的顧客,免費獲贈這只家扶愛心小舖單親媽媽們親手裁縫的「台客好幸福手提袋」,希望以實際行動幫助家扶基金會的貧困家庭,同時展現Nikon關懷弱勢的理念。

家扶愛心小舖的單親媽媽們熬夜趕工製作手提袋.jpg  

獨立養育2名子女的小晴媽媽,4年前開始接受家扶中心扶助,起初以賣檳榔為生,但總是入不敷出,生活相當困苦。一年多前在社工老師多次鼓勵下加入家扶愛心小舖,參加縫紉班技藝訓練課程,沒想到一接觸縫紉便愛不釋手,一頭栽入手作縫紉的成就感之中,她的作品無論是拼布背包、口金包、筷套或是手機包等,均深獲指導老師的讚賞;而她替兒子做的便當袋、褲子改裝設計,也獲得學校老師、同學的誇獎,甚至跟她訂購創意產品。有時候走在街上看到他人背著自己做的背包,就會讓她信心大增。她感動的說:「感謝有家扶中心的協助,背債的日子已經過去了,而且讓她在掌聲鼓勵中重新對未來有了期待。」小晴媽媽現正努力存錢,盼能自己添購縫紉的生財機具,希望5年後可以開個人縫紉手作工作室自立圓夢。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除了為家扶愛心小舖的單親媽媽們感到高興,也特別感謝國祥貿易公司以認購家扶愛心小舖的產品來支持這些辛苦的單親媽媽,讓他們增添信心與盼望。家扶基金會期盼「以愛來包裝商品,透過社會互助力量,創造台灣底層新經濟力」的理念,可以透過更多像國祥貿易公司這樣的愛心企業來參與、落實,讓這些單親媽媽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讓一家人的生活愈來愈好,並能早日脫貧自立,朝自己的夢想邁進……。訂購熱線:(04)22061234分機327。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家扶基金會,請至家扶blog: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