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14.JPG
 山中的原鄉孩子

 象鼻國小421愛的故事                                                                                                                                                山中的原鄉孩子,學校部落社區是孩子大部份生活的重心,全校不到百位學生,大多孩子面對衝擊是家庭結構不完整,家庭教育功能不彰,孩子黃金歲月的童年生活是黑白的,校長三年來陪伴著孩子生活,雖然清苦但不得不佩服學生求生存的意志力,永遠樂觀面對生活的每一天。經濟弱勢是孩子隱形的殺手,短袖短褲可以度過好幾回寒暑,而從不埋怨冬天為何這麼冷,校長由衷地感動且學習到孩子在貧困中翻滾時的志氣。

     瑪利亞基金會勇敢走入原鄉的部落,為了山居的孩子,不斷的規畫精緻活動內容,努力創造孩子不平凡的一天,這期間象鼻部落充滿基金會慈善的力量,愛的氣息散發在每一座山谷溪流,流串在每一條走過的山徑小路,愛注入了屬於孩子的生命之海。瑪利亞基金會、全聯社、象鼻國小全校親師生今天譜出了愛苗,家長們已感受到今天小小DIY的活動,讓他們感受到愛心無限大的可能,家可以多愛一點給孩子,社會可以多一些溫馨送暖的義舉,讓偏遠地區校園更充滿愛,這些畫面會永遠烙印在孩子的小小心靈中。      

 DSC08142.JPG

       今天來自台北的慶祥慈善基金會張宜君執行祕書,特地帶著工作同仁到象鼻國小來當一日志工,並擔任瑪利亞基金會傳愛大使,親自為象鼻小朋友講解「愛的魔法盒」繪本小書中障礙同學的故事,讓小朋友能進一步認識身心障礙者,種下感恩的種子。慶祥慈善基金會張宜君執行祕書說:「瑪利亞基金會發起”送愛到偏遠小學”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讓平時忙於工作的企業人士,能有機會回饋給社會,關懷這些弱勢的族群,希望往後能有更多企業響應」。象鼻國小吳秀蘭校長也說:「偏遠的小孩物質生活不如平地小孩,瑪利亞基金會能夠將企業資源引進,對偏遠小學的小朋友將是一大福音,而且小朋友得到的不只是資源而已,而是更重要生命教育的分享,感謝瑪利亞基金會」。

  DSC08164.JPG

    吳校長特別要感謝瑪利亞基金會及全聯社來自遠方的好朋友帶來愛的魔法盒設計規劃的活動,為親子生命注入愛的活水泉源,相信有一天孩子從愛中學習,如何愛自己偉大的媽媽,培養向善向上回饋社會的心,將愛的慈善力量散播到更需要的地方。今天在大家熱絡參與下成功為愛畫下句點。未來我們不會懼怕,因為你們愛讓我們更堅強,因為你們的溫暖讓我們懂得彼此珍惜擁有的一切。我們願意去傳更多的愛並關懷更多弱勢!

 

DSC08127.JPG   

      每逢母親節,孩子一定都會準備一個別出心裁的禮物,表達感謝的心意。然而,偏遠小學生有時連吃一頓午餐都沒有著落,更別說是特別買禮物送給母親。瑪利亞基金會『一起送愛到偏遠小學』活動每年送出10000份『愛的魔法盒』,讓偏遠孩子能有第一次的機會親手做禮物,向母親表達感謝。今年預計要送達彰化縣文德國小、台中和平區中坑國小、花蓮縣學田國小、南投縣紅葉國小、新竹縣石磊國小、嘉義縣阿里山國小、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國小…等147所偏遠小學。

瑪利亞基金會誠摯地邀請您捐助零錢,帶領孩子共同參與『一起送愛到偏遠小學』活動,也讓愛在偏遠的角落裡散發溫暖。

DSC08151.JPG

 

DSC08177.JPG

第五屆 「我愛媽媽」傳愛大行動  捐助100元募集 10000份母親節禮物,捐款劃撥帳號:20251328,戶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我愛媽媽」-送愛到偏遠小學。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瑪利亞社福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maria0555711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利亞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