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jpg  

【菜鳥的話】這篇文章是菜鳥的同事寫的,當時聽到消息,許多人都哭了。大家可能不知道,許多罕病或是智能障礙的孩子,比起一般的孩子的生命更加脆弱。但也因此,他們生命更顯珍貴,希望讀過這篇文章的朋友,會更珍惜身邊的幸福喔!

第一次見到蘇寶貝,是接待吳尊探訪早療中心時,在極重度多重障礙孩子的教室裡;坐在輪椅上的他,腦袋裡蘊積了超過40首的兒歌,不急不徐地接受大明星的點歌『小毛驢,唱』,彷彿經過了5秒鐘的腦波掃描,便哼出了正確的音調,讓國際級偶像歌手看傻了眼!

醫生說,蘇寶貝罹患了先天的骨質石化症,就是所謂的大理石寶寶,蝕骨細胞功能缺損,大腦的骨頭不正常的增生,壓迫到視神經,所以他看不到、說話也不清楚,但是這些都無法阻擾寶貝愛音樂的熱情;在早療中心上學的日子,寶貝總是快樂地哼著歌曲,或是敲著玩具鋼琴,常常連午覺都省了!

那次和爸爸聊起寶貝的狀況,是在活動現場、鬧哄哄的舞台旁,爸爸談著三年多來夫妻倆怎麼一路陪著寶貝經歷病痛的磨練、苦澀與挫折,以及從宗教得來的鼓勵與盼望;望著我的小兒子跑跳、嬉笑著和2名大學生玩套圈圈的遊戲,我讀出了爸爸眼中流露出艷羨的眼神,拍了拍爸爸的肩膀說:「不要放棄哦!」活動結束後,媽媽紅著眼框對我說:「最近好忙,沒什麼時間陪寶貝!」

之後聽說寶貝入院開刀,把腦中的引流管取出,而且很爭氣地一天加護病房都沒住,直接就轉入普通病房。但是因為天氣不穩定,一波波感冒潮來襲,好一段日子沒在早療中心看到他;再次見面,寶貝可能因為臉部的腫脹而疼痛,他不再唱歌了我握著微微發燙的小手,輕輕地告訴他, 上帝疼愛每個孩子,尤其是生病的小孩!

新的學期開始,寶貝回來了,而且努力地扶著助行器學走路;不料,某個清晨醒來,發現他呼吸急促,還來不及送進醫院,就安祥地在媽媽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沒想到,一向安靜平和、很少哭鬧的寶貝,離去時也是這麼地體貼大人的心意,不想造成爸媽、老師們過多的驚慌及困擾。

我在夢中看見一個俊美的小男孩,睜著明亮的眼眸,在美麗的花園中自由自在地奔跑、盡興唱歌,我相信,那就是蘇寶貝!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心路基金會,請至心路基金會blog:http://syinl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