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542.jpg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於2006年成立至今已五年,故於3/30舉辦5週年感恩茶會,會中除展現基金會成立五年的成果,致力於實物捐贈、愛心早餐、急難救助、社會公益等方面服務,更與139個社福機構合作,捐贈各項社會福利累計金額高達1億3000萬元。於茶會中也特別感恩協助全聯基金會善行的愛心贊助商,並頒發獎水晶獎座以表感謝之意。

於感恩茶會中,全聯也特別邀請幾個社福機構於會中表演,善牧基金會就是受邀對象其中之一。受邀表演的是善牧服務的新移民媽媽,於一個月前即已開始準備表演內容-演唱台語歌曲「甲妳攬牢牢」與中國彝族舞蹈「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


DSCN2560.jpg  

善牧新移民媽媽合唱團是一群集結中國、印尼、越南等國家的新移民婦女,成軍6年以來,由蘇開儀老師指導帶領,並有豐富的登台展演經驗。學習歌唱時『背歌詞』對台灣婦女來說並不是個大問題,但是對她們而言卻特別辛苦,因外籍媽媽們要將中文發音翻成她們的母語發音來背歌曲,因此,她們的樂譜會有密密麻麻的母國文字,經過這樣辛苦的學習,現在她們學會唱各國民謠、台灣民歌(謠)、宗教歌曲等,歷年表演曲目多,她們不但藉由音符傳達對歌曲的領會,更藉此向社會大眾唱出遠嫁來台的心情點滴及其強韌的生命韌性,也藉此讓社會大眾了解她們多才多藝的一面。另外,表演舞蹈是含括中國籍、印尼籍與越南籍姊妹,是由其中一位中國籍團員帶領其他姊妹利用時間排練,共同呈現一支中國少數民族且極具代表性的舞蹈,以濃厚地民族文化音樂為襯底,融合細膩的舞蹈步伐與裙擺的律動,展現多元文化融合的樣貌!


DSCN2605.jpg  

善牧除以新移民媽媽的表演參與全聯基金會的盛會外,也謝謝並感恩全聯基金會多年來對善牧服務的幫助,特別再次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5周年生日快樂。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善牧基金會,請至善牧,我想有個家blog:http://goodshepher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