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ad.jpg  

1979年3月28日美國三浬島的二號機發生故障,造成爐心部份熔毀,釀成美國史上最嚴重的輻射外洩危機。員工和附近居民到現在還在持續接受追蹤健檢。美國從此不再新建核能發電廠,以防發生難以收拾的浩劫。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歷經規模9 的強震之後,引發福島核電廠嚴重核能災害。至今遭受日本大地震、海嘯及核子災害威脅死亡人數有七千多人,失蹤人數一萬零九百多人,還有三十八萬多人被安置在各地緊急避難中心,等待物資救援。破碎的故事及這些數字,仍不斷攀升。

32年前的三浬島,13天前的福島。這是真實的恐懼與噩夢,也是最悲劇式的提醒:沒有人能保證核電永遠安全。而我們還要多久才能學到教訓。

關於災難的分析可以有很多,反思將會無窮,但是對於逝去的生命來說,一切都已沉寂。像人類的所有災難一樣,這提醒我們生命是如何珍貴,又是如何脆弱。請在3月28日(下週一)三浬島核事故32週年,加入我們,為在日本地震海嘯核災中去世的人們祈福,為在核災中倖存的居民和第一線工作人員祈福,希望逝者安息,生者珍惜。

地點:羅斯福路三段61號旁邊空地(捷運台電大樓站三號出口)
時間:3月28日,7.30pm-9.00pm
祈福會內容:影片回顧,音樂表演(神祕嘉賓),祈福。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