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張鈞甯與越南小朋友函洪松一起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世界兒童攝影展開幕  越南兒童因腥紅熱缺席
張鈞甯難過遺憾  許願2018年越南歡喜相聚

愛心藝人張鈞甯曾在今年2月25日至3月2日,前往台灣世界展望會位於越南廣南省偏遠山區的府桑計畫區,進行關懷之旅,和資助小孩相見,並體驗孩子們日常生活的一天。當時她親自拍下的動人照片,從3月19日起至26日,在全台七縣市「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中展出。展覽開幕第一天,張鈞甯特別抽空前往台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欣賞開幕式中各國兒童的精彩表演,也和大家分享她在越南的見聞感觸。

最令張鈞甯遺憾的是,原本預計來台和她相見、同時也是和她在越南共度難忘一天的參展越南兒童胡氏荷(小娟),在出發前一天突然發高燒,經診斷為腥紅熱,必須留在越南治療休養而取消行程。雖然錯過這次相聚機會,但張鈞甯已經和小娟約定好,在2018年當世界展望會在當地的社區發展計畫完成後,她會回到越南,和孩子們一起打開今年埋下眾人心願的時光膠囊,屆時大家又可以團聚了!

01張鈞甯站在自己拍的照片前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為小娟祝福外,張鈞甯也和遠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展的小小攝影師們,一同在展場欣賞照片。作品反映內心,她對孩子們純潔的眼光和無限創意而動容,還拿出相機在自己作品展區拍照留念。對她來說,這些照片都有深刻意義。像是一位揹著嬰兒站在田埂邊的母親,「她的眉頭永遠深鎖,即使是笑的時候都不會退散。」丈夫因電魚意外而過世,這個媽媽必須獨立撫養五個孩子,就算是在田裡做事,她都必須揹著尚在襁褓中的孩子。糧食不足的孩子們,三餐只能吃白飯和營養價值極低的樹薯為生。「一張照片,代表的都是一個孩子、一家人的故事,」她感性地說。

02張鈞甯與印度小朋友阿妮塔一起談論拍攝的照片-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我喜歡黑白照片。因為把顏色抽掉,可以更看得清楚相片裡所存在的真實。」張鈞甯解釋,為什麼自己展出的照片中有近一半是黑白作品。

為日本賑災、參加兒童攝影展,張鈞甯已經為公益連續忙了三天,再加上原本的工作,她說雖然自己累到氣色不佳,但看到台灣人無限大的愛心,每每讓她感動不已。「看到越南家庭一個月可能只有10美元收入、一個小朋友連一個月台幣15元的學雜費都付不起,我真的相信改變可以從我們自己、從當下做起。不問什麼形式、付出多少錢,只求可以讓改變永遠進行。」她表示,透過資助兒童計畫與各種社區發展方案,就可以協助一個地方轉變自立,「然後,我們可以出發去改變下一個需要被關懷的角落。」

05所有參展的國內外小朋友一起拍大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全台灣一起來與世界兒童做朋友!邀您免費參觀世界兒童攝影展

這場世界兒童攝影展是來自25個國家的140多名兒童,親自用相機拍下他們生活周遭的世界,希望帶台灣朋友透過他們的鏡頭,了解他們的生命故事。這些孩子因為在成長路上一路受到台灣愛心資助陪伴,才有生存發展及受教育的機會。這其中有26名兒童因此受邀至台灣,他們生平第一次坐飛機,繞過大半個地球,就是想認識一直關懷他們的台灣朋友。在未來幾天,他們也會到全台各展場與台灣朋友說哈囉。

邀請您在3月19~26日一起到全台七縣市各展覽場地,免費欣賞世界兒童的攝影作品,與世界兒童做朋友,也分享愛心藝人張鈞甯和何潤東與愛相遇在越南的點滴感動。當然,更歡迎您加入為兒童創造豐盛生命的行列,目前仍有五萬名兒童正等待被資助,只要一點點付出,一個月七百元(國內兒童一千元),一個孩子的人生就會因此得到發展和希望!詳細攝影展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

 捐款支持,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註明:「世界兒童攝影展」,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查詢或直接上線成為資助人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